首页小学生作文植物作文关于仙人掌的作文
导航

仙人掌

2018-02-08

关于仙人掌的作文500字

     “长得像手掌,身穿绿衣裳。全身满是刺,一碰就扎手。”你觉得这是什么植物吗?没错,他就是仙人掌。

    仙人掌绿绿的,全身呈块状,就像一个人的手,而手上又生小手,奇形怪状。仙人掌的身上长满许多刺,一碰就会扎手。有时轻轻一碰就会掉下一两根刺,如果不幸被扎,还有可能流血呢!所以在此提醒大家,没事千万不要玩弄仙人掌。

    虽然仙人掌有点“不近人情”,但是它却含有很多营养。其中含有维生素、蛋白质、钙等多种成分,还有降低血糖、血压,清热解毒等功效。

    除此之外,仙人掌还特别耐高温。普通的植物,例如含羞草、玫瑰花、月季等,经历高温后大多会因为温度太高而被热死,而仙人掌不同,它可以忍受约40摄氏度的高温。仙人掌除了耐高温之外,还有一种技能,那就是它可以在干燥的土地里拼命抽出水分,使自己有足够的能量生存。这也是仙人掌能在干燥的沙漠中生存的两大原因。当你身处沙漠,并且急需水源的情况下,仙人掌就会勇敢地奉献自己,为人们解渴,保证能在沙漠中持续生存。现在我们看到的小盆栽仙人掌,还可以放在家里美化家居环境,让人们拥有美好心情。

    看完了这篇介绍仙人掌的文章,你是不是对仙人掌心动了呢?那就快快去市场买一盆你喜欢的仙人掌吧!

指导老师:中孚教育陈秋霞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