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议论文
导航

分享的快乐

2018-02-09

议论文1500字

“施比受更有福”,分享,能使人开开心心,活力充沛一整天呢!青年守则也说:“助人为快乐之本”所以,有好东西就要跟好朋友分享。

我依稀记得有一次上美劳课时,有一位同学紧张得像是热锅上的蚂蚁,匆匆忙忙的跑来跑去,左看看,右瞧瞧,好像在找什么东西似的,找到眼眶泛泪、鼻子红通通的,真令人好奇她到底在找什么!喔!原来是上课要用的水彩用具。我缓缓的走向她,拍拍她的肩膀,她回头了,满脸泪水,哭得淅沥哗啦,她的泪光里闪耀着光芒的泪水,我把我多的水彩用具分享给她,她紧张的心灵顿时安抚了下来,我也感受到她无声的道谢,这个时候,绝对是无声胜有声的。古人说:“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分享了水彩给她后,我一整天都神采奕奕,我也有种莫名的愉悦在心中泛起呢!

分享,就好比苏轼的“猪肉颂”:“净洗锅,少着水,柴头罨湮焰不起。待它自熟莫催它,火侯足时它自美。黄州好猪肉,价贱如泥土。贵人不可食,贫人不解煮,早晨起来打两碗,饱得自家君莫管。”苏轼担任杭州太守时,是一个勤政爱名的好官,更为了百性耕种水利之便,疏浚西湖,修筑苏堤,使得年年稻米丰收。百性为了感谢苏轼,因此在过年时,纷纷抬着猪肉、酒米到苏家,东坡收到肉后,便叫人切块红烧炖煮,又回头分送给百性食用。这道菜新鲜可口,百性为了纪念苏轼,因而把这道菜称为“东坡肉”。苏轼分享的行为让许多百姓感到欣慰不已!我们应该多多效仿苏轼的行为,随时随地都能分享,即使自己被一而再再而三下放,生活困顿但依然豁达,毫不吝惜的分享自己所拥有的。

分享,能使一个人的生活变得多彩多姿、精神百倍。即使分享的事物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懂得分享的人并不会要求任何回报,以真诚的心去帮助别人,这种人值得我们真心去对待,大家也都愿意推心置腹的和他做朋友;相反的,如果不懂得分享的人,他的人际关系便会大大减少,大家必定不想跟鸡肠鼠肚的人来往吧!所以我们要发挥我们“分享”的心,去面对生活周遭的人、事、物……等等。俗话说:“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有这样的胸襟,必是无往不利的。

我们分享,并不会失去了原有的快乐,反而因为分享,使得快乐加倍,甚至无止境的扩张。“前人种树,后人乘凉。”要秉持着这种精神,每个人都会很真诚的对待你。

你,懂得分享了吗?让我们一起敞开心灵,分享我们周遭所有的好,世界将因此而更美丽喔!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