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议论文
导航

镜子

2018-02-09

议论文400字

或许,很多人都还以为“镜子”只是一块不起眼的玻璃,如果是这样,就大错特错了!在这世界上,我们可以从朋友和任何一件美好的事物中,来反射出自己的优缺点,就如同一面镜子般。

“人”,可能是世界上最特殊的镜子。假如你做好事,脸上一定反射出欢喜的笑容;假如你做坏事,人的脸上不但不会反射出笑容,反而会面露恐惧、心神不宁,所以人不但是一面特殊的镜子,还会放映出心中的善与恶。而一个人的优点就像是面完美无缺的镜子,反射出来的事物是和善的;缺点就像面破烂不堪的镜子,反射出令人厌恶与疏离的气氛。所以看到好的镜子、好的事物,也要扪心自问,自己是否如此,若不是,记得赶紧修补那破损的一角,让自己的镜子十全十美,完好洁净。

“镜子”或许是协助你修筑人生的得力助手;或许是增加你我关系的润滑剂;或许是指引你人生道路的明灯!对我而言,“镜子”不再是一面普通的玻璃,也不再只是反射喜、怒、哀、乐的镜子,而是一面照亮人心的明镜。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