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议论文
导航

论缺点

2018-02-09

议论文600字

在超越别人之前,要先超越自己,是许多人耳熟能详的一句话。然而,想要让自己进步,就要能先改进自己的缺点。

挑战缺点,就像跟敌人打仗一样,要先有妥善的规画,而且不能只是纸上谈兵,得要实际去做才行,更要能够持之以恒、努力不懈,而不能一曝十寒,但究竟该如何规画呢?

首先,要先认识自己的缺点,就像探查敌方的阵营一般,要先深入了解,才能做好准备。接着则要拟定策略,才不会在作战中慌了步调,到最后变成白忙一场。而在这之中最容易导致失败的原因,往往就是不够坚持,一遇到挫折就宣告投降,是无法成功的。

每个人都不是十全十美的,都会有自己的缺点;例如有的人身边总是杂乱不堪,有的人习惯只选择自己喜欢的东西,从而养成了挑食等等的坏习惯。

就拿打理自己来说吧,如果总是不整理周遭的环境,就很容易在需要的时候,没办法立即找到要用的物品,甚至会因此耽误了重要的事,而这些都是因为平时随手把东西乱丢,或是懒惰而引起的。所以我们应该要求自己,时时谨记将物品分类清楚、排列整齐,而且定时清理,也要养成将使用完的物品归回原位的习惯,不要贪图一时的方便,才能成功的击退这项缺点。

自己就是自己最大的敌人,要改善缺点其实不难,并不是能不能做得到,而是肯不肯去做。只要有决心、毅力和耐性,就能克服难题,所以,别再找借口,让我们从今天起开始对抗缺点吧!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