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抒情作文
导航

新生

2018-02-09

抒情作文500字

世上的生物总有一天都会面临死亡、消失。而对这些生物来说,不管是动物还是植物,生命的结束,都是必然的结果。然而新生,却让结束可以有一个新的开始。

新生,可以解释成新生命的产生。植物开花结果,再藉由各种方式将种子传播到其它地方。然后种子又发芽成长,再继续繁衍数百个新生。这样一代又一代,绵延不绝。其实我们人类也是如此,却很少有人重视这些事。人死后,很多东西都将不复存在,但是却可以将我们的记忆、心得告诉自己的儿女,透过下一代的新生,继续传承下去。

生命只有一次机会,但只要我们能坦然改变,如同毛毛虫经历结蛹,在春暖花开,时机成熟之际,重新蜕变成蝴蝶,就像是获得了新生。这也是新生的另一种意思。得到新的生命,是想法一念之间转变的事,却让人在不断改换想法的过程中,找到最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

新生可以带着自己所得到的人生经验、想法,到下一个自己无法过去的世代。新生也是改变,是进化,能让人们用一种更好的方式活下去的一种力量。新生代表着连绵不止的传承,更包含了世界形成的一大要素—变化。不论是哪一种意义,都是每天在我们身边上演着,重要又不可或缺。

除此之外,我希望我能用得到新生的动力生活,以晚上睡觉前做为期限,在每天早晨得到新生,珍惜又努力的度过每一天!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