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抒情作文
导航

抒情作文:家乡的特产

2018-02-09

抒情作文:家乡的特产700字

我的家乡在扬州,那里不仅景色秀丽,而且有许多可口的风味小吃,其中最令我喜爱的要数扬州酱菜了。
说起扬州酱菜,还有一个传说呢。乾隆皇帝下江南时,扬州官府为他准备了山珍海味,满以为会贏得皇帝的欢心,  谁知皇帝对此毫无兴趣,却指名要吃扬州酱菜。由于皇帝的厚爱,扬州酱菜就名扬天下了。
扬州酱菜选料讲究,制作精巧,口味齐全,品种繁多,  有“乳黄瓜”、姜丝”、“宝塔菜”、  “螺丝菜”、“什锦菜”等。
乳黄瓜,  香嫩脆甜;  姜丝,略带辣味;宝塔菜,  咸中带甜。螺丝菜,又咸又嫩;什锦菜品种齐全,又香又脆。无论哪一种酱菜,都令人馋涎欲滴。
我最爱吃其中的宝塔菜。记得小时候,姑姑托人从乡下捎来了两瓶扬酱菜,  我高兴地吃起来。  吃着吃,我忽然看见一种模样十分怪,但又小巧玲珑惹人喜爱的酱菜。我惊地间爸爸:“‘这是什么?”爸爸笑着说:“你看多像宝塔,  人们都叫它宝塔菜。”我尝了尝宝塔菜,真好吃!始是咸的,后来变甜了。我吃了一个,还想吃,就在瓶里找来找去,嗬,找到了有小手指那么大的一个,急忙放进嘴里,轻轻地咬下“宝塔”的一层又一层。从此,我就喜爱上了扬州酱菜。
有一次,我连续几天发高烧。油腻的东西不想吃,对平时经常吃的皮蛋、肉松也不感兴趣。爷爷来看望我笑眯眯地对我说:  “敏敏,猜猜爷爷给你带来什么好东西?是你最爱吃的扬州酱菜!”我一听到“扬州菜”四个字,仿佛闻到一股诱人的香味,再看那瓶酱菜的颜色黄酱似:还带有一点晶莹的色彩,使我食欲顿开。爸爸给我盛了一碗稀饭,我夹起扬州酱菜,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没几天,我的病就好了。打那以,  我更加喜爱扬州酱菜了。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