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风景作文关于月亮的作文
导航

关于月亮的抒情作文

2018-02-08

关于月亮的作文1500字

  月离我很近,你离我很远。

  圆起来的是月亮,想起来的是故乡,端起来的是酒杯,掉下来的是眼泪,望不见的是身影。

  月离我很近,你离我很远。

  有谁在月光下漂泊,有谁在月影中痴痴守候,守候成今夜的桂树。月华撒落,我如此皎洁的面容。风,很干净,我闭上双眼,我双手合十,我祈求今夜的月亮,不要刺痛我漂泊的忧伤。

  月离我很近,你离我很远。

  这是一片蓝色的海洋,这是一片思念的海洋。淹没我,淹没我,这般温柔的心。菊花的芬芳漫天遍野,桂花的酣醉痴痴缠缠。嫦娥的相思无人理会。

  月离我很近,你离我很远。

  不要让嫦娥的眼泪打湿我的心情,不要让秋天的萧瑟破坏我的梦想。不去说月圆人不圆的惆怅,不去说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祝福。不去说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的凄清。不去说是我改变了世界还是世界改变了我。今夜的我,不谈忧伤,不谈破碎。今夜的我,生长了一颗比月亮还温柔的心。如果你会天堂想我,如果,你会坐在中秋月儿无边的芬芳里安静的想我。再带了那么一点点甜蜜的笑容。

  月离我很近,你离我很远。

  美丽的月亮温柔的月亮忧郁的月亮微笑的月亮哭泣的月亮,她在太阳无私的光辉的照耀之下,缺了圆,圆了又缺。你的声音在空气里飘了又飘,你的影子在月光中来了又去,我走进童年的皓月,童年的皓月飘扬已久。而你的含笑的眼睛,就是我今生的皓月。

  月离我很近,你离我很远。多么明丽的中秋的月亮,多么温柔的夜色,多么纯净的空气,多么温暖的思念。秋天的风轻轻的拂过,树上的叶子轻轻的撒落,仿佛在唱着一首深情的歌谣。风很干净,绻在月华的温柔里,飘在这一季最纯美的温存里。月影中晶莹剔透的露,是我思念的泪水,它在我微笑的时刻里静静的流淌。

  月离我很近,你离我很远。

  月光如银似水,淌进窗来。我坐在十五的月影中,坐在秋天无边的风中,想你。当十五的月亮爬上了树梢,照着万家灯火,我举起双手,听到自己的心如花瓣一样灿然绽放的声音。当十五的月亮在秋天的风里悄悄的走过来,走过来,一直渗进我的心里,我伸出双手,我看到你含笑的眼睛,我十指莲心的手,触摸不到你真实的温暖。秋天的风爱抚着我,我如月儿一样姣洁的面容之上,绽放着我奔放的青春和美丽。如果可以,我愿意拿我所有的青春和美丽,来换取我今生的皓月。

  月离我很近,你离我很远。

  天上的月亮,水中的月亮,树上的月亮,故乡的月亮,照着我如此姣洁的面庞,照着我飘落的头发,照着我漂泊的忧伤,照着我想你的那一颗,温柔的心。风吹过的时候,我渴望,在这样的月圆时刻,在无人的城堡,燃一堆熊熊的篝火,然后在火焰之上,跳一曲月光的舞蹈。如果可以,再让我用我十指莲心的手,在月亮上镌刻上两个名字,你,我。

  月离我很近,你离我很远。

  【评析】“每逢佳节倍思亲”“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乡愁是一枚小小的邮票,我在这头,母亲在那头”,诗人用不同的形式表现着对故乡的思念。本文作者用散文化的语言,诉说着一颗漂泊在外的忧伤的心。“月离我很近,你离我很远”在文中反复出现,起到一种强烈的对比作用,又达到了反复咏叹的效果。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