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抒情作文
导航

抒情作文:小小节约箱

2018-02-09

抒情作文:小小节约箱500字

我班有个精致的小节约箱,它长约25厘米,宽约10厘米,厚约5厘米,一个长方形的小孔下面写着“争当节约能手”几个字。平时,小节约箱总张着“嘴巴”向我们要零碎钱吃。每当我们把钱放到小节约箱的“嘴巴”里时,小节约箱便发出轻微的响声,它一下子就咽到“肚”里,连什么味道也没尝到,这才叫囫囵吞枣呢!
你别看我们班的节约箱那么小,好处可不少。我们把爸爸妈妈给的零用钱一分一分地积攒起来,然后送到节约箱里,前两学期每期都能积攒20多元。小节约箱在向我们要零碎钱时是那么“小气”,然而在我们需要花钱时又是那么“大方”。它拿钱给我们举办联欢会,丰富我们的学校生活;它还拿钱让我们支援贫困地区,抢救大熊猫,为残疾人捐款,支援受灾人民。张老师生病住院了,我们从节约箱里拿出些钱买些补品去看望他,祝愿他早日恢复健康,好领着我们在知识的海洋中邀游……这一分分钱,不正是我们全班同学的一颗颗闪光的心灵么?  
当我们得到“节约能手”奖的时候,心里是多么激动啊!慢慢地,我们爱吃零食、乱花钱的毛病没有了,开始尝到勤俭节约的甜头。今年一开学,同学们节约的劲头可大啦,一个多月就节约25元多钱。
小节约箱,我赞美你无私奉献的品质,让我们永远成为知心朋友吧!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