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抒情作文
导航

抒情作文:分忧

2018-02-09

抒情作文:分忧700字

入春以来,还没下过一场透雨,家里的承包田已经龟裂了。眼看着谷雨将至,秧苗一天天长高,妈妈心如火燎,叹息着对我说:“写封信给你哥哥,让他回来几天吧!”
望着妈妈那愁苦的面容,我的心情也很沉重。是呀,爸爸的病加重了,妹妹又还小,除了哥哥,谁能替妈妈分忧呢?况且哥哥已经四年没有回来了,全家人都很想念他。
我铺开信纸,可刚开了头,就犯难了,我能叫哥哥回来吗?我仿佛看到哥哥和敌人血战的情景,听到那带着罪恶的,炮弹在祖国边境爆炸的声音,祖国正需要他在那流血的战场上拼搏,人民正需要他作战牺牲,我没有理由,也不应该因家里有困难而打扰哥哥。于是我写成了这样的一封信:亲爱的哥哥,家里一切都很好,爸妈无恙,承包田也插上了。全家人只希望你英勇杀敌,为国立功……
写完信,我很激动,又很内疚。哥哥在我还搂着他脖子玩的时候,便教育我做一个诚实的孩子,而我却对他说了假话。但我又感到宽慰,  因为我毕竟做了一件应该做的事,相信哥哥也会谅解的。我把信念给妈妈听,妈妈面露难色了:“你……你怎能这样写?”我嗫嚅地说:“妈妈,我们不能在这时候叫哥哥回来,他在部队,正是祖国需要他的时候,祖国比起我们家来,大得多呀!我已经十五岁了,我会尽力帮助你的,等一会我和你去戽水好吗?再过几天,就放农忙假了,到时候我会把应做的事都做了。”
妈妈一把将我搂住,眼眶里噙满了泪水,哽咽着说:“好孩子,别说了,妈依你的。春插的事,妈另想办法,叫你邻居三叔帮几天。你初中快毕业了,就安心地读书吧。”
我再也忍不住了,依偎着妈妈,脸儿紧紧地贴在妈妈的脸颊上。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