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抒情作文
导航

清明随笔

2018-02-09

抒情作文600字

百鸟抖落翅膀的严寒,在如明镜般的高空飞翔;柳枝抽出新绿,柳絮在空中曼妙轻舞;云朵扬起白帆,蓝天如海,就连石头,也抑制不住自己开花的欲望。我安静地坐在窗前,任风肆意地拨弄着头发,凝望着窗外明媚灿烂的阳光和奔跑的孩童,思绪却已经不知飘向何方。古人的思维真是奇妙,将清新明丽的春之美景与生离死别的人间悲酸合为一体,这其中又藏有怎样的玄机呢?

在我看来,清明节就是一个“缅怀过去,思考当下,面向未来”的节日。

缅怀过去,无非就是感受“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的沉重,体会“听风听雨过清明。愁草瘗花铭”的孤独寂寥。想着先人们在世时的音容笑貌;想着先人们在世时对自己的好与坏;想着那些先人们在世时微不足道的,现在却回味无穷的琐事;想着那些以前不愿听的,现在想听却听不到的话;想着……

活在当下,也就是出去踏踏青。烟花三月,万物复苏,春光明媚。绝对是踏青的好时节。天空湛蓝、高远、明净,像似一匹蓝缎。艳阳金黄、圆润、热烈,静静地高悬在碧空,洒下暖暖的光芒,让人温暖舒服。找个宁静的公园,将春风搂入怀中,再静静聆听鸟儿对春的赞歌,宁静,美好……

坐在窗边,望着窗外纷纷丝雨,嗅着百花芬芳与淡淡的烟火味儿,思考着又该如何面对下一年的风风雨雨。这就是面向未来。

我静静地坐在窗边,任思绪像脱缰的野马疾驰,静思……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