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抒情作文
导航

记得那年,木瓜花开

2018-02-09

抒情作文1500字

烈日下,你和我说了一声再见。
匆匆的时光,你能不能等我一下?
岁月匆匆跑开,一个又一个日夜,我们分离的时间越来越近,你可曾答应过我,要永远记得我?那个夏天,我们相识,走过六个春秋,又一个夏天,我们却要离别。一声你好,一声再见,我们在一起的时光,就在它们之间。时光,我不想马上离开,却也不想回到从前,我,只想停在现在,可以吗?
                                                                                                                                                                                                                  ——题记
时光匆匆,转眼就要再见,你,答应我,和我考到一个班。那个夏天,我们相遇,时光如薄雾,被那炎炎烈日蒸融,被那徐徐清风吹散。
记得那年,木瓜花开。我成为了少先队员,鲜艳的红领巾是我的光荣。
记得那年,木瓜花开。我想告诉你,母校,来到这里,我每一天都很快乐……那年暑假,每隔十分钟,就对爸爸妈妈说一句“我能不能去实验小学上学啊?”那个夏天,我如愿来到这里。一年级,第一次考试得了满分;二年级,第一次参加运动会;三年级,闯祸把教室里的讲台卸了;四年级,跻身全级前十;五年级,误打误撞解了一位无名英雄的二元一次方程;六年级,结识了第一位“有共同语言”的朋友……
还记得在母校度过的最后一个夏天,一次 “串线主持人”的经历,一次“王老师语录”的集合,第一次“抬杠”。我在六年级就分到了一个新的班级,却浑然不知时光在这里比原来更快。
记得那年,木瓜花开。如今我即将离开这母校,记得那年,初次与你相遇,淡淡的木瓜香气,粉色的木瓜花,风中穿插着和煦的阳光。我来到了这里,绵绵的木瓜花,新的芽胞,我在这里开始了小学的日子。如今,还是一样和煦的阳光,还是如此的木瓜花,连风吹的叶子,雨打的果实也是出奇的相似。一切仿佛回到了那年的夏天,唯一不同的是我们。不再迷茫,也不再期待。那个夏天,不会悲伤,也没有悲伤,如今的夏天,绵绵的细雨和风,见证了我们的成长。
记得那年,木瓜花开。在我家的窗前,有一排整齐的小白杨,它们不顾风雨,像卫士一般日日夜夜地守护在那里。看,它们是那么的挺拔,是那么的坚强!碧绿的叶子一律向上,洁白的身躯笔直干净,没有一点乱枝,光滑得如上了釉一般。碧绿的叶子统一的倒心形,边缘密密的小齿排列整齐划一,叶子同树皮一般,光滑油亮,令人心旷神怡的绿色透出勃勃生机。淡淡的,略带苦味的草香,偶尔爬过的蚂蚁队……一切都那么自然和谐。
这棵小白杨,是我在一年级种下的,还记得那年老师给同学们讲述植树节的来历,教育我们要多植树,我回到家,兴致勃勃的告诉妈妈,我也想植树。爸爸不知从哪儿找来五棵小树苗,我种下它们。从此天天看着它,看着它…… 我在一天天长大,它也在一天天变高。岁月悠悠,光阴似箭,终于有一天,它长高了,也还可以继续高,我长大了,一年光景后我也就小学毕业了,但我却不能留在学校了。它的根系已经威胁到了旁边的道路,也将被移走,我再也见不到它了。
树高了,可以被送去做木材,做了木材,有更大的用处;人大了,也需要做人才,为社会作贡献。但是小数已经成才,我却还未长成。以后漫漫的人生路,我有何理由不努力,不像小树那样成才呢?
小学毕业了,相处了六年之久的老师同学也将像小树那样离我而去,去完成自己生来就该完成的任务。我们将面临离别,不再哭泣,不再一起吵闹欢笑。最后说声再见,就要各自拼搏。
啊!小白杨,你将离我而去,我又该怎么办呢?
也许,我再也无法像今日一样见到这木瓜花了。记得那年,木瓜花开,我不再迷茫,不再退缩……

教师评价: 文章以校园中的木瓜花开为线索,通过回忆自一年级入学后的种种事例,具体描写自己与几株在一年级种下的小白杨的情感,写出了自己不愿离开母校的情感。言辞优美,主题明确,是一篇不错的散文。  

山东省滨州市博兴县实验小学 六年级   刘萱仪   指导教师:王跃龙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