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抒情作文
导航

追忆爷爷

2018-02-09

抒情作文600字

今天我放学,本应该有个开心的假期,却得到一个噩耗——爷爷去世了。顿时我泪流满面……

爷爷的个不高,是一个农民,在阳光的暴晒下,爷爷才六十多岁脸庞就已爬满了皱纹。他辛辛苦苦把爸爸拉扯大,爸爸成家后生下了我。爷爷现在本应开始享清福的时候了,却依然不肯休息,没事就去地里干活,好像土地才是他的家。

小的时候爱和爷爷去地里玩,爷爷在地里种树,我就在边上玩土。每当玩土累了,我就吃爷爷做的盒饭,那味道真让人忘怀,以至于我以后在学校的时候总会留恋这种味道。

再到我上学了,每次放学我就会跑到爷爷家,因为我知道爷爷一定做好了饭在等我了,我每次都是吃撑再回去的,可从不想过爷爷做这些菜的辛苦,也从没有帮爷爷刷过碗。有一次,吃完饭了,我想起了在学校流行的一个恶作剧——在别人耳边大喊。我于是就偷偷的在爷爷耳边大喊,看着爷爷捂着耳朵的样子,我竟拍手大笑。第二天再去爷爷家时,我发现叫爷爷,爷爷听不大清了。当我没起疑心,因为我知道年纪大了之后都会有些耳背。却不知道那是我造成的。

我曾幻想过,等我长大后我要买一个超大的房子,让爷爷住进去,好好孝敬爷爷。去治爷爷的耳朵,花多少钱我都愿意。但到不了这一天了。爷爷才60多岁,他应该长寿,他应该活到100岁,我真希望能这样。

愿爷爷在天之灵能听到孙女的心里话。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