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回荡这一句句残忍和痛心的话语:“哭什么哭,一点都不懂事, 都是你的错!”
“即使不是你的错,那斥骂都会有他的理由与原因!”“你没有资格哭!”……并讨厌她那般懦弱而无助的哭声,
只要被他们听见立马会有打她、伤害她所引起的冲动和加重辱骂的程度。她只是一个孩子罢了,
把自己的乐趣建立在别人的痛苦,有意思吗;总爱在别人面前装作好人,用语言揭露别人的伤疤,
在伤口上撒盐,有意义吗?最后往往受伤的人受到了不明是非的人的指责与嘲笑,
像是在风雨中狠狠地被人打了一巴掌。
这世间的残酷为什么要这般对待她?
也许她的父亲在一旁观看这一场场的
“演出”,如果用那所谓“家人的力量”
---就是当代社会的家暴,
那么她的结局可不是那么简单。
一些看似平常的话语,
说不定会刺痛她的心;
她像一支花,在精神上渐渐凋零……
在孤单一人时,她会胡思乱想:她会觉得自己越善解人意就越没有人在乎自己的委屈和脾气,心里总是有孤单一人的伤感随之产生。。。也有时觉得自己是一只木偶,忍受折磨与忍受百般的痛苦,吃的东西变得哽咽,难以咽下,觉得它像一块块破碎的玻璃割入她的喉咙,是那样的痛苦,她的心早已痛的没有了知觉。温度渐渐骤降,蔓延到她整个身体,任凭寒风放肆的吹拂着,慢慢的她的身体变得僵硬,这时,一缕阳光温暖的散入窗边后的她,是那样的温暖,仿佛回到儿时母亲温暖的怀抱,那时她可以会心的微笑,享受爱的温暖,可这时,他们狠狠的丢下她一人,离她远去,可心曾离他们那么近,而又那么远……(是呀,如果这么说,那么她所做的一切都有她的原因,你们不可以没有理由将自己不好的情绪发泄到她的身上,这样的无法无天的行为什么时候才能结束;你们心情不好就把她当沙包一样, 显得那样懦弱与不堪,她渴望自由,她从小有一个愿望,她希望有一天他可以做他自己想做的事情,而没有人去阻拦,或许在梦里,那也行啊。。。因为她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被掌控着,生活如同行尸走肉一般,你们醒醒啊!这是她自己的生命,而不是你们的生命,她有权、有资格掌控自己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终究命运是她的,生命与灵魂掌握在她的手中,我多希望乞求上帝让这些孩子,解脱吧!让他们过上幸福的日子;过着自己所喜欢的生活。无论是在学校,是在家庭中她都是一个常常喜欢把自己的心事藏在心里的一个内向女孩,她并不想把自己的负能量传播给他人,带来不必要的伤感。所以她在与最好的伙伴谈话中,可以忘记自己所受的一切痛苦,并且把自己的正能量传播与感染给身边的他人,你们说她怎么怎么不好,也许你并不了解正在你眼前的她罢了。在老师的眼中是一个懂事,腼腆的孩子,在同学的眼中是一个文静,能谈心事的朋友……有时你会难以辨别她说的话是真是假,因为她受到的伤害太多了,不得不逢场作戏伪装自己脆弱的一面,也就是她的保护色……)
清脆的下课铃声响了,老师的语音刚刚落下,仿佛一学期的点滴浮在脑海中,熟悉的人;熟悉的课桌;熟悉的课程,像一缕青烟飘走,只剩下美好的回忆···踏着沉重的步伐像昔日思考的模样,身边却多了许多朋友与欢声笑语,可是他们并没有意识到分离的沉重,而她在一旁默默念叨(:“最不舍的还是你们啊——知音”
“在这个最好的年华遇见你,你是我一生中最大的幸运。”
在这段时间,与你们分享心事与生活的点滴,从一个懵懂的女孩脱变成一个会体贴、会帮朋友出谋划策的“安静女孩,也在这学期收获了一个与自己十分有默契的同桌,相处了一段时间变得很融洽,成为了默契拍档,可惜,还没说一声再见就离别了”···)
忽然一个人叫住了她,才意识到自己被人流包围住,空间变得越来越狭小,只能听见外边的人群的叫喊声与闲聊声,那个叫她名字的男生声音越来越近,直到看到瘦小的身体才松开他那紧皱的眉毛,用他那坚厚的身体护住她冲出拥挤的人流,
而她却还露出一脸懵的表情,经过几分钟的交谈,直到男孩笑道说:“好好,我今天先走了,不搭校车了,你也来一起坐小车吧!”女孩摇摇头,脸上露出羡慕的目光,说:“不用了(心想:这是让人羡慕的家庭,怎么敢打扰人家,破坏气氛呢?看来今天还是一个人回去···)”
最后一天了,校车终于准时地来到,放下自己的物品,她并不想回家,她知道这已经不是一个家了,今年春节没法过了,如她所说,这几天每天父母或是自己无奈地被牵扯到这个风波中,必会每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什么时候是个头呢?一件惨事即将发生,她很庆幸母亲终于跟他站在同一阵线——因为她们都很憎恨他,可他们两都是一个特别强势的人,所以常常会因一些小事儿而争吵,没有人可以暂停争吵,她每天都要伴着争吵声入睡。。。好了言归正传,惨案——正是一场家暴,父亲打了孩子一巴掌和拳头打了身体的多个部位,甚至掐她的脖子,造成呼吸难受,可父亲并没有悔过之意。起因是父亲问她问题,那个问题的答案她已经对爷爷说过的,说了5次!是正常人都能听见,她说:“难道你没有听见吗?”父亲沉默,一会无缘无故的打了起来。。。
母亲回来后,力挺自己的孩子,因为是那个男人,让一次次从希望到失望;是那个男人,让我后悔一生;是那个男人,伤害了我与我的孩子。也可以这么说他是一个祸害,可他的父母十分溺爱与宠爱她,也就是这样毁了他的人生。。。所以导致她们忍无可忍的爆发了,母亲答应了她,现在母亲是十分想离婚的,可是为了孩子迫不得已才用自己的信念坚持下去,等她大学毕业了就会带她离开这座令人伤心的城市,现在她的主要任务是学习,母亲让她不用管这些事情了,好好学习!
这一瞬间,她心中对母亲不好的印象全都抹去,只记得有种伟大叫——母亲。春节早已被这对母女打破吵闹,便多一分在安静中那般浓浓的爱。爱,你是什么?爱是乐与苦的交融,在这个春节她们记得爱是春节的颜色,在公司不得归家的青年,在温暖的家中相交融,这一道色彩在每一人中那想迫切归家的心情的心中,所以爱便成为了春节独特的一道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