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写人的作文关于外公的作文
导航

我的外公

2018-02-08

关于外公的作文600字

儿时,许多快乐的回忆,都是在外婆家诞生的;而外公更是我最要好的亲人。
 
外公是陕西人,高高瘦瘦的,说话还有一点中国人的腔调;在我眼里,他什么事都会。像是写书报、画山水画、拉二胡……而且他也常常带我去看山上流下的瀑布。 当我第一次看到瀑布时,他还笑着用他嘶哑的嗓子说:“以前这里原本有更多的瀑布,可是近年工业发展,原有的瀑布就遭到破坏,所以便消失了。”年幼的我还不知其中的意思,只是傻傻的笑着。之后一有空外公便会带我来瀑布边,玩跳绳、抓蟋蟀,这里是我第二个家。

随着年纪增长,我不曾再见到外公,也淡忘了之前的回忆。一日准备就寝时,电话铃声响起,看爸爸讲电话的样子似乎很焦急,爸爸挂了电话,对妈妈说:”爸…他病 倒了…”我先是一惊,而妈妈的泪也淌了下来。我缓缓步入房里,怎么也睡不着,睡了也被噩梦惊醒。这样辗转了一夜,听见电话再度响起,接着听见爸爸对妈妈讲了一些话,脚步声急促,四周又是一片沉寂。我被脸埋在枕头,心中不断的祈祷外公平安无事。隔天早晨,爸爸木然的坐在桌前,却没看见妈妈的踪影。过了一会 儿,爸爸才勉强挤出:”外公他…病死了!”我再也压抑不住心中的悲伤,放声大哭。
 
现在我还是对人生感到困惑,小时候却从来没察觉。经过了那件事之后,我才知道,人生并不是风平浪静,而且绝对不会事事如意,生活也不像以前一样多姿多采,压力更是不少。我相信之后也是一样,随时都可能有不可预期的事发生。我才突然发现,我长大了。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