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写人的作文关于外公的作文
导航

我的外公

2018-02-08

关于外公的作文700字

一双洁白且纯净的翅膀,头上戴着光环的天使,出现在我的面前,悄悄的将外公带走,即使家人流下不舍的泪水,他仍静静的沉睡着,我有话,想对外公说……

每逢周末,我们全家人便会将所有的东西整理妥当,打包上车,准备回老家探望外公外婆。正当车子转进了那熟悉的巷口,从车窗向外看见的那家古早式杂货店,我知道,接下来迎接我的,一定是个美好的假期,因为正当我肚子传来咕噜噜的声音时,外婆从房子走出来,微笑的招呼我们准备吃中饭,阵阵的菜香扑鼻而来,顿时令人垂涎三尺,此刻我和表弟妹,争先恐后地冲到桌前,看看今天外公的拿手菜是否会出现。

冬天的寒冷,总让人难以抵挡,于是餐桌的主餐,就从夏日的凉拌小菜,准维不断散发出温暖热气的火锅炉,就这样全家人不分年龄大小的围坐成一圈,你一句、我一句,有说有笑地聊起生活的趣事,大人们的愉悦全描写在脸上,然而我察觉嘴巴笑得最灿烂的那位,却是没有加入谈论话题,默默用心听着的外公!

吃完丰盛的中餐后,外婆还有姨妈们全进了厨房,一边处理饭后的碗盘,一边开始说起八卦,而就读幼儿园的弟妹当然则是搬起椅子,守候在电视机前面,等爱心中的卡通偶像,但是一样喜欢宁静环境的我,牵起外公的手,去外头散步,吸收一下阳光的温暖,尤其是在这美丽的午后时光,和亲人相处再一起,是如此幸福。

然而,所有的一切都成了记忆里的泡沫,零碎而不具体、片面而不真实。当我沉浸在有外公陪伴的幸福里时,岁月天使将他带离了我,那些周末的曾经,我却无力挽回,宁可给予我一分钟就好,我想对外公说,那句我最想说的话——再见!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