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写人的作文关于外公的作文
导航

我的外公

2018-02-08

关于外公的作文700字

我的身体并不好,所以常常感冒,为了治疗好感冒,我总是不断的吃药。虽然我知道,吃药可以治疗我的病,不过药吃多了,自然会觉得厌烦。因此我就一直抱怨着:“药有多么苦、药的分量有那么多、药看起来有多么恶心!”然而在我们抱怨的同时,自己往往忘了别人的辛苦,以及别人的付出。

还记得,我小学三年级时,外公罹患了癌症,在医院的病床上躺了好久好久,每隔几个星期,我和妈妈就会去医院探望外公。因为外公也是基督徒,平时笃信基督信仰,所以妈妈总会拿着一个白板,在上头写一些“神的话”,放在病床旁边。我们希望借由神的力量,能祈求外公的病能赶快好起来,能够和以前一样,陪伴我一起玩。

在外公卧病在床的这段期间,为了照顾外公,有时我会坐在椅子上,默默看着躺在病床上的外公,心里有所感触,不禁难过了起来,也开始觉得自己很可恶。我可以走动、可以说话、可以开心的上学,比起卧病在床的外公,我是个健康的人。明明只是吃几颗药就可以康复的小感冒,竟然也要抱怨这么多,眼看着比自己更可怜的人比比皆是,还有什么资格抱怨呢?看着医院里,除了外公之外,还有好多好多的病患,他们即使只剩残弱得身体,仍然和病魔搏斗,我的内心有深深的感触,我真的好幸运!

几个星期后,外公终于敌不过病魔而过世了。在办丧礼的那天,看着外公因此离我们而去,我一方面觉得好难过,另一方面觉得更应该珍惜自己。所以我开始不再抱怨药的多、药的苦,开始变得满足,而我自己也比以前更快乐。历经了外公的生病与死亡,也让我学到了很多。我告诉自己,要抱怨之前,先想想别人的付出、别人的努力,更重要的是觉得自己拥有很多,我拥有健康、家人、快乐……,我该更珍惜满足了。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