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写人的作文关于外公的作文
导航

我的外公

2018-02-08

关于外公的作文600字

所谓“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今年正是如此,窗外飘下毛毛细雨,而屋内却落下倾盆大雨,老天编织出这令人窒息的交响乐,我也不甘示弱地创作出悲惨哀悽的乐曲,哭断魂。
回想起童年,将那玩得精疲力竭的小身躯带回家的那双手,不是妈妈、爸爸,而是我挚爱的外公。他是一个憨厚老实的人,平时对我要求不高,只希望我做一个正正当当的人,记得有一次,我们一起在街上漫游,鬼灵精怪的我便故意走在他的前头,他就在后头注意我的安全,走着走着我们就来到一家杂货店门口,外公他浑然不知我的企图,其实是我将他引导到这的,一进入店里看见架子上琳瑯满目的糖果,我便央求他买给我吃,他禁不起我苦苦哀求,于是就为我买了一大包,我心满意足地笑了,而他也笑着享受天伦之乐。他是我最爱的外公;是我的良师;更是我的益友。   但就在去年,我听到他的噩耗,我心中那根重要的支柱倒了─他中风了,我随即赶到医院探望他,那时他还很有朝气得向我保证他定能康复,哪知几个月后,我与他见面居然是在告别式上,我还记得那天晴空万里,而我的心情却是乌云密布,让我滴下豆大的泪水,但泪滴却无法抹灭事实,亲眼见到他进入火葬场时,我不再哭泣,暗地在心里期许我能成为他的骄傲,让他以我为傲。
今年清明时分,我又想起他的身影,心中不由得萌生对他的思念而落泪,泪洗涤了我的心,我的心又淬鍊出一个坚强的我,虽然泪会模糊我的视野,但拭去之后便能看见更清晰的世界。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