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写人的作文关于清洁工的作文
导航

我最敬佩的人

2018-02-08

关于清洁工的作文700字

火热的太阳炙烤着大地,似热浪、似火球,仿佛要把一切都融化了才甘心似得。马路上,难得见到几个人影。突然,一抹橘色映入了我的眼帘——一位社区清洁工。他穿着朴素、两鬓花白,皮肤被晒得黝黑。只见他左手拿簸箕,右手握扫帚,不顾天气炎热,正仔细地清扫路面。豆大的汗珠顺着脸颊滚落,都顾不上擦一把。他就这样日复一日的工作,不论是严寒还是酷暑,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情。

一天中午放学,我经过小区旁的一条水沟,不知是谁倒的垃圾和剩饭。由于天热,引来了许多苍蝇、臭虫,还散发着阵阵恶臭。看到这恶心的场景,我不由得皱紧眉头抱怨:“是谁这么没有公德心。”捏着鼻子想赶紧逃离现场。就在这时,我却发现,那个熟悉的身影朝着这边走来。只见他先把装垃圾的小车推到水沟旁,拿起铲子,弯下腰把沟里的垃圾一下一下地铲进车里,再用扫帚扫尽剩下的淤泥,最后用“高压水枪”把水沟彻底地冲了个遍。即便脏水溅了一身,也丝毫不在意,看着不再散发臭味的水沟,他的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他不仅不怕脏不怕累,而且还为人正直。记得有一次,在清理草坪时,他捡到一个钱包。发现里面有证件和一些钱,就立刻放下手中的活,在小区里四处寻找失主,嘴里还嘀咕着:“这可怎么办呢?丢了这些证件和钱,别人该有多着急呀?我再去找物业问问吧。”那匆忙离去的背影,顿时变得无比高大……

他,身份卑微,却不争名利;他,朴实无华,却有一颗金子般的心。我不知道他的名字,但那个朴实的身影、任劳任怨的精神,却一直刻在我内心的深处!这就是我最敬佩的人。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