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大全
导航

我最敬佩的人

2018-02-08

写人作文大全500字

我最敬佩的人是菜贩陈树菊奶奶,她卖菜已经四十多年了,每天辛苦赚钱,却陆续捐出约一千万元帮助学童以及贫苦的人。陈树菊奶奶每天从半夜忙到中午,到下午两点多才吃着一份二十元的素卤肉饭;天气热,她拿起一条己经用了很久的破毛巾擦汗,不改节俭的本性。

我从报纸得知陈树菊奶奶又得奖了,我真替她高兴!本来陈树菊奶奶不打算出去领奖,但经过大家多方建议,才决定为了国家荣誉出席领奖。陈树菊奶奶还没有领到奖金,就已盘算要把奖金捐给当地医院,希望帮助提高医疗品质,减轻病人的病痛。

陈树菊奶奶说:“自己长年病痛,常跑医院,深刻体会到当地医疗资源不足,很多人死在转诊外县市的途中,很希望当地的医疗设备提升。”虽然奶奶不是什么伟人,也没有读很多书,但是她四十年如一日默默行善的行为值得我们学习,真是平凡中见伟大。

从陈树菊奶奶身上,我学到行善是种美德,坚持行善是高贵的情操。我们应该从现在做起,帮助一需要帮助的人,例如让位子给老人家,做义工等等,这都是很简单的事情,却可以使我们的国家更和谐快乐。让我们向陈树菊奶奶看齐,多做一善事吧!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