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六年级作文六年级上册第一单元作文
导航

蚂蚁

2018-02-08

六年级上册第一单元作文800字

今天,我正好在吃饭,无意中瞄到了桌角边。哇——蚂蚁!这时我才想起了昨天晚上吃的饼干不小心掉了一块在桌角上,我当时没在意,所以才会有这么多蚂蚁吧。它们大概有四、五十只,在这块饼干周围转圈,五、六分钟后,蚂蚁更多了,数也数不清。近看它们相一致全副武装黑褐色盔甲的大军浩浩荡荡的奔来;远看又像一条蜿蜒曲折的大蟒蛇。望着墙上那气势磅礴的“战士”们,身上又不由得发着冷颤,起满了鸡皮疙瘩。
我站在一边,静静的观察者那墙上的蚂蚁,我发现它们蚂蚁分有许多不同层次:有辛勤劳动的“工人”、有“指挥官”、也有许多“老百姓”。嘿,我发现了一只又黑又大的“指挥官”,它站在这支队伍旁,那些娇小而又强大的“小蚂蚁”衬托着它挺拔的身躯,看起来非常威武。这时,我想起了老师对我们说的话:“作文就是细心观察出来的……”就激发了我对这只蚂蚁的极大兴趣。我一伸手,就碰到了它“弱不禁风”的身躯,它极力反抗着,用门牙咬我手指头,我只要稍一用力,它就会粉身碎骨,虽然 它没能咬破我的手指,可我觉得它已经用尽了自己所有的气力了。乍一看它身上有三节:一节是头部;一节是腹部;还有一节尾部;它的头部有一对又黑又锋利的门牙,还有一对触角,这是用来与会版通讯的“秘密武器”;身上还长了六条腿,非常细,这样能使它们走得更快。观察完了“指挥官”,我便把它放了下去,继续观察着这群蚂蚁。它们面对着这块“庞然大物”,丝毫不退缩,也不甘示弱,它们用触角交流着,好像在说:“这要我们团结起来,齐心协力,始终会把食物运回洞穴的。”蚂蚁们的气力好像永远也用不完似的,搬完了这块,又回来搬,来来回回真的很有毅力,直至把食物的残渣碎屑“打扫”的干干净净才肯罢休。                   
今天我通过对蚂蚁劳动过程的观察,才真正了解了蚂蚁们的团结互助精神和坚韧不拔的毅力,我们应该像它们学习!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