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动物作文关于蚂蚁的作文
导航

观察蚂蚁

2018-02-08

关于蚂蚁的作文500字

蚂蚁是个庞大的家族,它们的生活充满了许许多多的奥秘,每到夏天的时候,我家围墙边总是出现一群蚂蚁排着整齐的队伍,准备搬运食物。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决定去观察蚂蚁 。

记得有一次,我出门去玩,发现围墙上有成群结队的蚂蚁想洒落在地上的面包渣爬去,围在面包渣的底部。我心想:“这么小的蚂蚁,怎么能搬起这么大的面包渣呢?真是不自量力。真不出我所料,过了一会儿,他们就像举重运动员一样败下阵来。这时,我觉得它们应该想放弃了,我坚持观察,我看见有几只蚂蚁爬会巢穴,还剩下几只在守着面包渣,我想:爬回巢穴的应该是情报员吧!

果不出所料,过了一会,大约有几百只蚂蚁,排着整齐的队伍,如同训练有素的士兵,迈着整齐的步伐朝面包渣进攻来了,我被它们震撼了。每只蚂蚁从面包渣上取下一点,排成一个“U”字形,在面包渣和巢穴之间来回穿梭,不一会儿就把食物搬完了。

我有些不明白蚂蚁是怎样传递信息的,我上网查资料明白了:蚂蚁用分泌物的气味来交流的,一只蚂蚁发现了食物,会在回家的路上留下气味,其它蚂蚁就会沿着这条路线去寻找食物,并不断加强气味。

通过这次观察,我感受到了大自然有许多的奥秘,等着我们去发现、去探索。

       江南中心小学四年级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