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动物作文关于蚂蚁的作文
导航

观察蚂蚁的作文

2018-02-08

关于蚂蚁的作文700字

记得我在一本故事书中看到一段有趣的故事,故事中描述了作者在一片空地中种东西,当所种的植物长大后,他发现这片绿地是个奇幻的昆虫世界,我很好奇,那时刚好快要过完年,我决定利用回到奶奶家的这段假期,到奶奶家那一大片树丛中来个“寻虫记”。

在奶奶家吃完中饭后,我穿上长袖衬衫、长裤,背着图鉴、水壶、昆虫箱和最重的捕虫网到外面探险,一路上树枝刺痛我,我还是继续前进,忙了一下午毫无所获,掩不住失望我决定收兵,此时地上有许多小蚂蚁,它们绕来绕去在地上爬,稍微仔细看就能知道它们是有目的得朝一个方向前进,我跟着它们走,不久就看见,原来这群渺小不足道的小蚂蚁是一支猎杀部队,它们一路上遇见地上的昆虫就杀死它,并拖回蚁穴。看他们接二连三的杀死猎物,果然是打猎能手!我看了看他们,就继续寻找其它的昆虫,可惜到黄昏还是没有收获,于是决定在草地上挖洞,用纸杯装了可尔必思,还在树上放了果冻,希望能吸引到其它昆虫来吃。

隔天上午我三口两口吃完了早餐,就冲到设下的陷阱旁,想看看有没有什么收获,哎,可真是难呀,竟然什么都没有,回头一看旁边猪笼草内有一笼满满的水,看了看地下的绿草,突然想到老师教过的一句话:“一枝草,一点露”这是天无绝人之路的意思。我望这这片树丛,心想从来没有人给这片荒地浇水,它为什么能这样得茂盛,欣欣向荣呢?大自然就是这样生生不息,它从人类还未曾降临这个世界时就存在,以后依然如此,我们不是应该对这生生不息的自然世界感到敬畏吗?

在这天,我在树丛中发现了这个小秘密──我们都应该尊重自然环境。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