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动物作文关于蚂蚁的作文
导航

蚂蚁的部落

2018-02-08

关于蚂蚁的作文1500字

今天,我又坐在草地上的石头上,在无限的安静中,忘了世界, 也忘了自己。

我目光追随着爬行的蚂蚁作了一次奇妙的旅行。

空间在我眼前扩大了,细密的草茎组成了茂密的丛林.一只只蚂蚁看起来与我的大小没有区别. 一只一只的蚂蚁遇到对方时就用触角交流,看它们交流的热火朝天的样子,我也真想和它们打一下招呼, 介绍一下自己,可惜我没有它们那样的用来交流的触角,没有办法与它们交流。

它们的洞穴分布在丛林的土地上,这里,有许多蚂蚁正在爬上爬下,热闹非凡。

它们在爬上爬下的时候,我很嫉妒,就找了一些土把蚂蚁的洞穴口全堵上了,我看到我刚堵进去的土出来一个小黑点,接着整个出来,原来是一只蚂蚁,我看到它好像嘴下有一个黄色的小土块,我正奇怪,又发现那个洞穴口还有其它的洞穴口也开始有蚂蚁在爬进爬出的王外带土块了,我仔细看,发现堵在各个洞穴口上的土小了不少,蚂蚁们不用使劲钻吐也可以出来了,原来它们是要重新把洞口打开,没过十分钟,各个洞口的土已经全不见了,蚂蚁们又开始爬进爬出了。

过了一会儿,有几只大蚂蚁爬的非块走进了洞口,没过多久,蚂蚁们不再是一个一个地走了,而是好几个好几个的一起出来,都往一个地方走去,也没有蚂蚁爬进洞穴了.我很疑惑,就跟着一只蚂蚁一起走,结果来到了一个空旷的地方,只见地上有一只看起来比我还大的死蚂蚱,上面爬满了蚂蚁,它们都在使劲地把蚂蚱往洞穴啦,这一批蚂蚁累了,拖不动了,下一批蚂蚁接着上去干,不到一会儿就把蚂蚱给搬到洞穴口, 可是蚂蚱大,洞口小,怎么也抬不进去,只见几只蚂蚁跑进了洞里面,不过一会儿,不仅这个洞穴口出现了更多的蚂蚁,其他洞穴口也出现了许许多多的蚂蚁, 它们这是要干什么呢?我的目光紧紧地跟着它们,只见来的蚂蚁力克爬了上去,过了一会儿又下来了,这时,另一批蚂蚁也爬了上去,过了一会儿又下来,然后又一批蚂蚁又上去了,过了一会儿又下来。

只见蚂蚁把蚂蚱变得越来越小,终于,能运进洞穴了,这什除了几个抬蚂蚱的蚂蚁之外,其它蚂蚁都一哄而散了,我看到每一只蚂蚁的肚子都鼓鼓的,原来它们是先吃掉一些蚂蚱肉,等蚂蚱变小了再抬进洞穴,真是聪明。

直到夕阳西下的时候,我的心才回到了这个世界,我发现了草丛中小蚂蚁的快乐天地,我是多么的自豪啊!

我愿意牵着你的手,一起到蚂蚁的部落里去散散步。

评语︰本文运用了联想和想象描写作者游历蚂蚁部落的故事, 用词准确,写出了蚂蚁的坚持不懈、分工明缺等宝贵的精神,内容丰富,不落俗套,是一篇不错的作文 。 (指导老师 ,王跃龙)

      投稿人:山东省博兴县实验小学六年级 李振宇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