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动物作文关于蚂蚁的作文
导航

蚂蚁王国

2018-02-08

关于蚂蚁的作文800字

    今天,我又静静地待在田园里,无限的静谧中,忘了世界,也忘了自己。

    我的目光追随着一队寻找食物的蚂蚁,作了一次奇异的游历。

    空间在我眼前扩大了,细密的草茎组成了茂盛森林。这一队蚂蚁来到森林后,就立刻分散开来寻找食物。不一会儿,就满载而归、集合完毕。集合之后,他们就向蚂蚁王国进军了。虽然,有许多“大树”挡道,但它们仍然义无反顾、左冲右撞,终于找到回归的道路。我的目光跟着他们的脚步,走着、走着,一路上遇到不少同伴,它们互相打着招呼。我真想也跟它们寒暄一下,可惜我不懂它们的语言。

    它们的村子散布在森林的土丘里。这里,有很多黑蚂蚁村民,熙熙攘攘地进进出出。那队黑蚂蚁进了村子,我看见有一队比较强壮蚂蚁从洞里跑出来,迎接它们。它们把归来者的食物接过来,背在自己身上,然后一路欢呼着走回洞穴。

    我看得出蚂蚁王国哪里是小巷,哪里是街道。大街小巷里,花色斑斓的小圆虫,披着俏丽的彩衣,在这些乌黑发亮的蚂蚁中间,它们好像妙龄的少女,逗得多少虫子驻足观望;这时,一只蜥蜴踱着方步而来,面前围拢着一片黑压压的蚂蚁,对这庞然大物投以好奇的目光,它们友善地攀谈着,十分投机交流着,蜥蜴好像也忘了旅途的疲倦,到处参观远房亲戚的住宅。

    我完全迷惑了,在小蚂蚁的脑海中,究竟蕴藏着多少智慧?我看见气候专家忙于观察气象,设计师忙于建筑设计,工程师忙于筑路建房……这些各种各样的工作,都有专门的小蚂蚁担任。

    暮色慢慢来临,我悠悠忽忽漫步田园中,看见许许多多……直至夕阳亲吻着西山滑溜溜的脸颊,归鸟的歌声才把我的心灵呼唤回来。我在美丽的田园中发现了发现了可爱的蚂蚁王国和动听的蚂蚁故事,我多么得意啊!

    只要你愿意,我愿意一生牵着你的手,一起到蚂蚁王国的天堂里去散步。

           麻步一小六年级 林天基  (指导老师林小玲)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