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话题作文关于读书的作文
导航

我爱阅读

2018-02-08

关于读书的作文800字

我爱阅读,每当走进书籍的世界,我就像一条自由自在的小鱼,悠游在广大的书海里,享受阅读的乐趣。阅读最直接的好处是可以获得新知、增广见闻,还可以增加生活的乐趣,也能够培养良好的品行,这些都是阅读的好处。

在许多类型的书籍中,我最喜欢的有文学类、童话类、科学类。例如“儿童文学精华集”系列、“精选童话”系列、“童话选”系列,它们的共同特色是里面收录了许多作家写的故事,让我可以一次看到很多故事,学习到不同的写作方法。还有“科学丛书”系列,作者透过有趣的故事介绍科学知识,让人可以轻松了解困难的科学。另外,还有绘本,有简单的故事和活泼可爱的插图,不仅读起来很有趣,同时也可以学习画画的技巧。

我读过的书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机智阿凡提”。阿凡提是十三世纪的土耳其人,他是一位信仰伊斯兰教的神学家。这本书收录了十五篇阿凡提的故事,在每篇故事中,阿凡提都会运用智慧、机智和幽默来替自己化险为夷,或替别人解决麻烦。例如这篇故事,阿凡提在清晨的森林里遇上了鬼,但他保持镇定,冷静不害怕,反而运用智慧赶走了鬼。读完这篇故事,让我体会到我们在生活中遇到问题时,也要像阿凡提一样,首先要有临危不乱、冷静、镇定的态度,不必慌张。接着,要运用头脑去思考,以聪明、智慧、精明、风趣、有技巧的方法解决问题。

要拥有良好的阅读习惯,首先,要从小培养阅读的兴趣。电视和电脑虽然很方便,但我们不要过度依赖使用电视或电脑,还是要常常阅读纸本的书籍。还有,并不是在学习阶段才要阅读,离开学校后也要保持阅读的好习惯,古人说:“活到老,学到老。”这样才能随时吸收到新知识。另外,除了要持续阅读之外,也要广泛阅读各种类的书籍,才不会成为井底之蛙。

总之,我爱阅读,我喜欢阅读时带来的新奇与乐趣。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