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风景作文关于雨的作文
导航

下雨天

2018-02-08

关于雨的作文900字

放暑假最快乐的事,莫过于到老家爷爷家玩了,乡村可以玩儿的可多了,一大早和表哥到芒果树下,表哥会用长竹竿、去黏一大早就扰人清梦的蝉儿,还可以骑着自行车在乡间小路闲逛,下午睡完午觉,表哥还会带我们到秀姑峦溪捉虾摸螃蟹,傍晚回家,还在门前的河里摸蛤蜊,晚上更可以到草丛里网萤火虫,乡下的一天,时间是过得非常快的!

如果一大早起床,天色是灰濛濛的,今天就差不多泡汤了,那表示今天会下一整天的雨,乡间的雨,如果是午后雷声大作,而且是山雨欲来风满楼,那么雨来的急,去的也快;如果是早上在遥远的地方就听到闷雷,皮肤又觉得湿湿黏黏的,那么雨就下不来,通常会等到晚上全家在晒穀场泡茶聊天时,雨才会倾盆落下,家人跑回五十米远的家中,早已成了落汤鸡;最讨厌的是一大早就下着毛毛细雨,渐渐加大,或者忽大忽小,下雨天只好待在家中了!

遇到下雨天,雨滴溅到玻璃上,总是脏污污的感觉,在老家的雨,让窗户变成瀑布帘幕,我喜欢趴在沙发上,贴着玻璃窗望向户外,远山近水交织成虚无飘渺的感觉,一切都变得迷迷濛濛的;奇怪的是,的下雨天,有阵阵发霉的味道,老家的下雨天,却有清新舒服的梅子味儿,虽然,老家的下雨天不能出门,但就味道比起来,老家的雨天还是让人比较舒服!

下雨天时,爸爸最喜欢唱“哗啦啦啦啦下雨了,路上行人都在跑,叭叭叭叭叭计程车,他们的生意是特别好,你有钱坐不到,轰隆隆隆隆打雷声”,然后不是痒我,就是捏我鼻子,或是大声吓我,爸爸这样幼稚的行为,每次都说是爱我,把他的快乐建筑在我的痛苦上,这样的爱我承受不起,爸爸总说下雨天容易让人烦闷,英国伦敦、广西桂林的雨特别多,忧郁症的人也比较多,所以下雨天我们更要苦中作乐,大声唱歌转换心情,那也没必要把我当玩具吧!

妈妈说下雨天是温馨时间,全家可以聚在一起,吃热腾腾的火锅,下雨天是植物补充营养的时间,我们也要补充营养,却除风寒,姐姐说下雨天是睡大头觉的时间,吃完火锅就去睡一整天,睡醒又要吃晚餐了,难怪爸爸都叫她胖胖,我觉得下雨天是沉思的好时间,我思故我在,思考会让我思路更清晰,下雨天也是阅读的好时机,泡一杯热可可,打开格林童话,让思绪徜徉在书中的冒险、感人、活泼里,是多么写意的事啊,下雨天真好!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