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风景作文关于家乡的作文
导航

故乡

2018-02-08

关于家乡的作文800字

我的故乡也是伟大爱国诗人屈原的故乡,那里有一个树木茂盛,鸟语花香的森林公园,在公园亭子的第二层上,俯视还可以看见满是翠绿的木鱼岛,一条宽阔,清澈见底的长江,终年潺潺流向远方。江旁边,有人坐在那里钓鱼,有小孩手里拿着鞋子,自己光着脚丫子,在一旁的沙地中走来走去,还有人在岸边慢悠悠地散步,看着江边的景物。要是在夜晚就更美了!吹笛人的笛声扬荡在平静的江面上,给吹笛人创造了一个人生中的小小舞台,更让游客们赞口不绝。

一次夜晚,我和弟弟,爸爸慢悠悠地走在江边,我手里拿着路边采的狗尾巴草,一边看着风景,一边摇着狗尾巴草,静静地聆听吹笛人的笛声。这时爸爸说:“你们知道吗?以前有两个小孩子掉在这里,被我捡起啦!”“啊?那他们是谁呀?”我紧张地问。弟弟也露出关心的表情。爸爸大笑:“哈哈,那就是你们呀!”“什么?”我和弟弟异口同声地说,心里很疑惑。爸爸这时笑了,突然,我和弟弟顿时明白了,原来是爸爸在跟我们开玩笑呀,便追着爸爸跑。

 更让我难忘的是,我和弟弟光着脚丫子,鞋子放在一旁,在靠近江岸的沙滩上走着,慢慢地感受着脚踩在沙子上的感觉,有时候我将脚趾头放在松软的沙地上,脚趾不停地抓着沙子,然后把脚拿开,沙滩上便出现了明亮的脚趾印,弟弟见了,也把脚使劲地往松软的沙地上踩去,结果,坚硬的沙子让弟弟疼得直咧嘴,我笑得前仰后合,不过,沙滩上还是出现了弟弟的小脚印!我们玩累了,就在沙滩上挖了两个小坑,把脚放进去,再用沙子把脚埋好,一阵冰凉,清爽的感觉从脚到腿,从腿到全身扩散开来。

 我爱我的老家,他是我祖祖辈辈生活的地方。我家只有一栋四层楼的房子,因为很久没有翻新过而显得很旧,我常常回家就看见四面八方的新房子围着一个旧房子。在别人眼里,觉得破旧不堪,但我觉得很温馨,很美,我爱它!

 故乡的邻居都很热情,在大街上看见舅奶奶,都会互相打招呼!从家门口出去时,会遇到坐在轮椅上的姑爷爷,往往会说上半天。这些美好的往事,我会永远不会忘记。

秭归茅坪小学五年级一班 朱佳鑫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