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风景作文关于家乡的作文
导航

故乡的记忆

2018-02-08

关于家乡的作文700字

记忆中那模糊、朦胧的夕阳逐渐在我的脑海里消失,而原本光鲜亮丽的色彩也慢慢被光阴刷淡,时间一久,我也开始忘却那小时候的玩伴、那童年时的知己—湿地落阳。如今,再次重返更使我心中悸动。

土黄色的砖块所盖成的泉州老家,是我最引以为傲的地方,因为我拥有了现代社会渐渐淡忘的历史古迹—四合院。熟悉的在这块土地上奔驰着,拿好行李、上了车,准备展开一天的湿地之旅。海风呼呼地吹着我和同学飘逸的头发,那,是我和他之间的回忆,使我们在风中潇洒摇曳。我们的小脚在蓬松的泥土中来回践踏,一会儿将猎捕到的小螃蟹放回桶子,一会儿不忘找寻那湿地的小小潮间带,而看着在泥泞间来回穿梭的寄居蟹,背着笨重的小壳咚咚咚地从洞里爬出,并带着它找到的新玩意儿又爬回了另一个洞,善良的我们只是笑了一下便缓缓离开。

就在我们玩得不亦乐乎之时,突然找到了一间被砂砾埋没的旧铁屋,于是我们拿着今天的“战利品”开心的整理着那即将成为新基地的家。如同在小山丘上的一处小房子,宁静而悠闲,我们也就宛如小孩子般开始玩起了扮家家酒,这儿,已经成了我人生画册上的一页,虽然不美但却值得永久回忆。直到现在,我们都还会把它当成我们聊天的话题,不但不觉得幼稚,还努力守护这最珍贵的破铜烂铁。完工的那一刻,天色开始变了,什么都不见,只见一颗火红的太阳缓缓下降,准备到另一半球报到了,动了一下却又停,它的不舍我们能够理解,拿出相机记录下人生最美的一刻,并且跟它告别,一同相约明日升起时。

被重新刷上色彩的画,超越了光阴,超越了记忆。脑海中的景色不在朦胧,不再模糊,开始逐渐清晰,逐渐成为有纪念性的“湿地落阳”。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