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风景作文关于家乡的作文
导航

我美丽的故乡

2018-02-08

关于家乡的作文600字

   山西是中华民族的重要发祥地,历史传承灿烂悠久,文化遗产博大丰厚。山西是我国的文物大省,境内有大量的古寺庙、壁画、石窟等,山西还有五岳之首恒山、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的五台山等丰富的自然景观。这就是我美丽的故乡--山西!

   悬空寺位于山西省浑源县恒山金龙峡西侧翠屏峰的峭壁间,素有“悬空寺,半天高,三根马尾空中吊”的俚语,以如临深渊的险峻而著称。是中国仅存的佛、道、儒三教合一的独特寺庙。

   五台山位列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首,位于山西省东北部,隶属忻州市五台县,由一系列大山和群峰组成。其中五座高峰,山势雄伟,连绵环抱,与浙江普陀山、安徽九华山、四川峨眉山、共称“中国佛教四大名山”。素有“金五台、银峨眉、铜普陀、铁九华”之说。

   云冈石窟位于中国北部山西省大同市的武周山南麓,石窟依山开凿,东西绵延1公里。存有主要洞窟45个,大小窟龛252个,石雕造像51000余躯,为中国规模最大的古代石窟群之一,与敦煌莫高窟、洛阳龙门石窟和天水麦积山石窟并称为中国四大石窟艺术宝库。

   壶口瀑布,是黄河中游流经晋陕大峡谷时形成的一个天然瀑布。与中越边界的德天瀑布、贵州省黄果树瀑布同为中国三大瀑布。

   从现在开始,我就要努力学习,实现我为建设新山西作贡献的伟大理想!我要对着世界呐喊:“我爱我的故乡,我为山西而自豪!”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