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读书笔记
导航

《我看见女王》读书笔记

2018-02-09

读书笔记600字

这本书是在描写,一位小女孩姬得,因为现在放暑假,所以她和弟弟到农场度假,却巧遇一位美丽的少女吉丽,对十一岁的姬得来说,吉丽那张脸是她见过最漂亮的一张!

想像力丰富的姬得独自带着弟弟约翰到伯父得农场过暑假,她为自己和弟弟取了新名字,她叫姬得,弟弟叫脚指男孩。在农场里,他们遇见一位高佻美丽、气质优雅的养猪女孩吉丽,姬得对他深深着迷,还把她当成偶像!

有一天,姬得在一本老旧得杂誌上看见一张非洲皇室女王的照片,那人长得和吉丽很像。想像力丰富的她,猜想吉丽也是女王,所以她把吉丽的故事告诉村里的每一个孩子,吉丽则是想尽各种方法,一而三,再而三得向姬得解释自己不是女王,但是姬得还是活在自己的幻想世界里,不听吉丽任何的解释,反而觉得吉丽是个伟大的女王,不想让身分曝光呢!所以她每天跟踪吉丽,希望找到更多线索!直到在一次特别的会面中,吉丽告诉姬得自己并不是女王,帮助他肯定自己的价值,和承袭自非洲祖先得文化资产。姬得坦然回到现实,不过,在她的心目中吉丽能然是女王,是精神上、心灵上的女王!

这个故事真是可爱又新奇,女主角的年龄跟我一样大,其实我也曾经幻想过类似的事件,不过做人要面对现实,最后还是被现实拉回来了,《我看见女王》这个故事的启示,就是要我们分辨梦幻与现实之间的不同,并勇敢面对现实。女主角最令我敬佩,因为她勇敢走出幻想、回归残酷的现实、重新肯定自我,我们必须相信自己,才能走出梦幻的世界!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