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读书笔记
导航

《你所需要的》读书笔记

2018-02-09

读书笔记600字

书名:你所需要的

从前在沙漠里有一个村庄,很久没有下雨了,有下雨的时候,村民们都纷纷拿出水桶接水,因为这里“水”比黄金还要珍贵。

可是村民们从不缺水喝,因为“水主人”托比有一口很深的井,水可以和村民们分享。有一天“水主人”和他儿子朱立安要离开一段时间,他们的仆人艾维会帮忙看守水井。本来艾维完全遵照“水主人”的吩咐去做,但是后来他发现村民们拿到水时,一点都不感激,所以他规定只能把水分给懂得感谢他的人,所以村民们都会记得拿水时要说“谢谢”。

后来,艾维的规定越来越多,虽然村民们很努力地记得“谢谢”他,但是能拿到水的人越来越少,直到有一个人出现了跟村民说:“我是来帮助你们的。”,艾维就生气的说:“你以为你是谁啊?”,这个人就把头巾拿下来,村民大吃一惊,原来是朱立安。村民们说艾维都不给他们水喝,叫朱立安不要分水给艾维,艾维害怕的连一句话也说不出来。朱立安说:“如果我只把水分给好人,有人喝得到吗?”,并且跟艾维说:“白白得来的,就白白地给吧”。大家原谅了艾维而且一起自由地分享井里的水。

我觉得人要学习像“水主人”托比、朱立安他们一样善良、一样大方。其实村民们和艾维都有错,因为跟别人拿东西时要说“谢谢”才有礼貌,凡事要心存感激,才能得到更多的帮助。大家要相亲相爱、互助合作,世界才会美满。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