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读书笔记
导航

《小栗的植物日记》读书笔记

2018-02-09

读书笔记700字

书名:小栗的植物日记

这本书的主角小栗,是一个很喜欢观察大自然的小男孩,每天从早到晚都跑来跑去的,一点儿都不觉得累,这种积极观察的精神,慢慢的日积月累着,不久,他已变成“植物专家”了呢!

小栗放暑假啰!小栗想趁着这个暑假到乡下的奶奶家观察新的植物,并且好好的研究一番,让自己变成“植物专家”。一大早,太阳还没起床,小栗早已从床上爬起来了,准备观察植物的用具和物品,做好了万全的准备后,小栗和他的妹妹搭上了公车,朝向目的地奶奶家出发前进。

一下公车,小栗看到许多绿油油的稻田和朴朴素素的房子,他们到了奶奶家,可是那时他们的肚子已经饿扁的像纸一样了,奶奶给他们玉米和甘薯,小栗和妹妹吃的津津有味,而且玉米和甘薯上留着乡下的味道,吃完后,他如风一样的速度,咻~一声,就已经观察到到许多的植物,并且仔细研究,然后他气喘如牛地回到奶奶 家。可以想见“植物专家”是很难当的,奶奶也教了他许多知识,让小栗过了个充实的暑假。开学后,他如愿的当上了“植物专家”,同学问他的植物问题都能轻轻 松松回答出来,赢得了许多的赞美与掌声。

看完这本书后,我好像变成了小栗一样,是个博学多闻的“植物专家”,不管是什么植物问题我都能轻而易举的回答出来,还可以研究许多植物,只要日积月累,一定可以研究出新的事物来。

芭芭拉是美国专门研究玉米的科学家,她曾说:“只要仔细去观察,每一株植物都会透露它的秘密。”所以我们只要用心观察,不要投机取巧,就会有成功的一天, 因为“天底下没有不劳而获的事”。而且只要我发现新的事物,我就有可能像许多科学家一样造福人群,说不定还发了一笔小财了呢!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