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读书笔记
导航

《夏绿蒂的网》读书笔记

2018-02-09

读书笔记600字

书名:夏绿蒂的网

作者:怀特

这本书的主角是“夏绿蒂”和“韦伯”,其中,我最欣赏夏绿蒂,因为她对韦伯的友谊很坚定。

在这本书里夏绿蒂说过很多话,我最欣赏夏绿蒂说的这句:“因为你是我朋友阿,就算我为你织网织到死,能让你不被农夫在圣诞节杀了你,要我为你做什么我都愿意。”,这句话表达了两人之间的友谊非常深。有一天,夏绿蒂想出了一个好方法,她决定在网子上织字,好让农夫对韦伯杀生的观念可以改变,果真,愿望实现 了!,夏绿蒂第一次在网子上织了:“非凡猪”这三个字马上就被农夫看到,一开始农夫一家人不知道一只小蜘蛛竟然会织字,于是农夫一家人不想把这件事说出去,以免造成大轰动,但是纸终究还是包不住火,不用一天的时间,马上轰动全村,所以农夫只好决定不杀猪了。

虽然韦伯可以不用被杀而且住的环境比以前好两倍,但是却从来没人注意到夏绿蒂的辛苦,她每天要捕虫、织网、照顾刚出生的541颗蛋、还要帮韦伯想字,而且 一连好几天都没休息,终于,夏绿蒂最后累得倒了下去,在她死之前跟韦伯说了一些话:“韦伯,我快不行了,这541颗蛋就给你照顾了,还有,我们的友谊永远不会改变。”说完,夏绿蒂就过世了,韦伯每天都看着541颗蛋,直到有一天,小蜘蛛出生了!我想韦伯会一直照顾小蜘蛛到他不能照顾为止,因为他知道夏绿蒂跟他的友谊不管两人离多远,永远都不会改变。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