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读书笔记
导航

《中国寓言故事》读书笔记

2018-02-09

读书笔记600字

内容大意:
一、穷光蛋狂想曲:陈大家里很穷,靠捡破烂为生。有一天,陈大捡到一颗鸡蛋,他说:“我们有财产了!”太太问:“为什么?”陈大回答:“因为……再请几个佣人。”太太越听越入迷。陈大又说:“我呢,就可以讨几个小老婆了。”太太一听先生要讨小老婆,气得把鸡蛋猛力一摔,陈大一看,美梦全泡汤了。

二、不要金子要指头:据说,神仙能用指头把石子点成金子。一天,神仙来到人间试试碰到的人,谁是不爱钱的。第一个人,一看到金子,伸手就想抓。第二个人,看到金子,拿起金子就要跑。第三个人,小和大的金子都不要,他想要会把石子点成金子的指头。神仙一听,赶紧逃回天上,从此再也敢到人间来了。

心得感想:中国寓言故事这本书是在说有关中国的寓言,其中,我最喜欢的一篇就是“穷光蛋狂想曲”。陈大捡到一颗鸡蛋就妄想“家当”,而不直接去花时间、心血去努力。类似这篇寓言,在东汉时,刘秀写信他的大将岑彭说“人若不知足,卽平笼(今甘肃地区),复望属(今四川地区)。”因为这个源顾,所以后人便把这句话简略成“得陇望蜀”,形容像故事中的陈大,贪得无厌、不知满足的人。

记得有一次,妈妈做了三种口味的布丁,我趁着弟弟妹妹在玩时,吃了一口牛奶布丁,因为太好吃了,我还想在吃巧克力口味的,还好,我没有去做这件得陇望蜀的事,不然,弟弟妹妹都没得吃了。从这里,我学到,有时可以让一让别人,也会比较开心。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