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读书笔记
导航

《种金子》读书笔记

2018-02-09

读书笔记800字

书名:种金子

作者:林文玲

绘图:张振松

很久以前,有一位小男孩,他的名字叫做阿凡提。人很聪明,愿意帮助别人,也喜欢捉弄人家。

村子里住着一位大富翁,他很小气,从不帮助穷人。阿凡提就想到一个法子去整大富翁。有一天,富翁要出门去收田租,阿凡提看富翁走了过来,就故意蹲在田里翻泥土,把一袋金子埋在土里。富翁好奇的问:“你在干嘛啊?”,阿凡提说:“我在种金子!”,富翁笑着说:“你骗人!”,阿凡提就说:“不信的话,十天后你来看就知道!”。十天后,果然挖出了黄澄澄的金子,富翁呆住了!随后富翁对阿凡提说:“我付你两倍的工钱,你帮我种金子!”,阿凡提勉强答应。

又过了十天,阿凡提拿了一大袋金子交给富翁,富翁高兴得不得了,又搬了一大箱金子要阿凡提带回去种。但是,阿凡提却把金子全部拿去送给穷得没饭吃的人。

富翁等啊!等,十天都过去了,没看到阿凡提。可能,金子长了一大堆,还没挖完呢!五天又过去了,阿凡提还是没来,富翁忍不住了,跑去找阿凡提。富翁生气的 说:“我的金子呢?”,阿凡提伤心的说︰“金子全都死掉了!”,富翁不相信的说:“你胡说!金子不会死掉!”,阿凡提说︰“最近没下雨,河水都干了,土也裂开了,金子就枯死了。”,富翁生气说:“想骗我!金子那会枯死,金子又没生命?”,阿凡提就回答︰“你既然相信金子和小麦一样,会长出金子来,那就应该相信金子和麦子一样,都会枯死啊!”。富翁气到胀红了脸,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我觉得大富翁不要那么小气,因为每个人都要相亲相爱、互相帮忙,才会有好报。虽然阿凡提帮助了穷人,但是他的方法不对,我们不应该学习。阿凡提捉弄了富翁,富翁也得到教训,所以做人不要太贪心,也不要太小气,有能力就应该要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