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读书笔记
导航

《花颈鸽》读书笔记

2018-02-09

读书笔记600字

书名:花颈鸽

作者:达恩·默克奇

大意:
作者在1890年出生于印度的加尔各答,他在19岁时,在美国留学并定居。在本书中,他以鸽子与人两面的角度描写了自己的童年,并加入了朋友们的生活点滴,书中的内容以较细腻的手法写成,因而获得了纽伯瑞金牌奖。

这个故事的背景主要在加尔各答这个热闹的城市里,鸽子的数目比城中的人多,因为几乎每个男孩,都会养上数十只鸽子。而就在这儿,一只名叫“花颈鸽”的鸽子出生了。

花颈鸽的天资聪颖,并有着主人的严格训练,使它成为天下无双的优秀传信鸽。它甚至被征召上战场呢!但经验需要累积,成长需要代价。它在一次训练中,因为一 场暴风雨而失去了父亲;另一次训练中,它又因为遇上凶狠的隼,也使得它的母亲因此丧命;它在鸽子大赛时,更为了保护其他的鸽子,与白兹奋战受了重伤。虽然 如此,这些都比不上它在战场上所遇到的。它不但失去了亲密的同伴,自己也差点儿成了残废,但它仍靠着天赋的毅力,回到了正常的生活。

读完这本感人的小说,我的感想是我以前从没看过印度人写的书,这本书让我体会到大自然的美丽,以及战争的残酷和可怕,也让我知道一只勇敢的鸟儿如何经历种种难关,并学习克服这些困难,不管在身体或是精神上,都展现坚强的毅力,实在让人非常佩服。读完这本书更让我知道:只要有决心去做,那不管事情有多艰难, 都是可以完成的。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