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读后感
导航

我心中的榜样

2018-02-08

读后感700字

在我的学习生涯中,我了解了许多人物,比如:鲁迅、贝多芬、阿炳......但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保尔·柯察金,他是我心中的榜样。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讲的是保尔的故事:保尔小时候给人做工时,忍受着老板的打骂和凌辱;参加革命后,他冒着生命的危险侦查敌情;修筑铁路时,他战胜了难以忍受的饥饿与寒冷;双目失明了,他凭着坚强的意志完成了他的著作,又经受了出版社将他历尽千辛万苦的文稿不慎丢失的打击......秋天到来的时候,小说《钢铁是怎样炼成》终于出版,一枚红旗勋章挂在保尔的胸前......

保尔的一生是伟大的一生,是奉献的一生,保尔的事迹至今还在流传。保尔的形象一直印在我们心中,保尔的精神永垂不朽,我们永远记住保尔的名言:“人,最宝贵的是生命,这生命我们每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因虚度年华而痛悔,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这样在临终之际,他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奉献在最壮丽的事业上----为人民的解放而斗争。”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我最敬佩保尔,他身上的模范事迹指引着我,在他的感召下,使我健康、茁壮成长。

 尤其是保尔的这句话:“人的一生应该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时,他不因虚度年华而痛悔,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这句话在我心中挥之不去。每当学习遇到难题,我就想起了保尔在困难面前不低头;每当做是遇到困难时,我就想起了保尔的坚强意志;每当在雨中滑倒时,我就想起保尔在修铁路时的痛苦;是保尔的英雄事迹鼓舞我前进。

 今后,我要以保尔为榜样,像他那样坚强,不怕困难。让他的模范精神鼓励我前进,做一个新时代的好少年!!!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