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议论文
导航

谈礼貌

2018-02-09

议论文600字

俗话说:“有礼走遍天下,无礼寸步难行”,礼貌能拉近人与人的距离,能化解冲突与纠纷,更能突显出自己本身的气质,使我们更容易和别人打成一片,结交新朋友。

去年夏天去露营的时候,我在玩游戏时,没注意前方,一不小心撞到一位叔叔,使他手上的汤溢了出来,我赶紧弯腰向对方赔不是,把头抬起来时,只见对方脸上堆满笑容,丝毫没有任何怒气的对我说:“下次小心一点!”说完就走了,因礼貌的道歉,化解了当时的尴尬。

在暑假期间,爸爸心血来潮的带我去看电影,回程的路途中,后方的车子为了超车,便和我们的车擦撞,爸爸赶紧下车察看,只见对方车主下车瞪了一眼后,就上车了,爸爸上车便和我说:“人如果没有礼貌只会让人更讨厌,最没有修养的人就是这种人,儿子啊!你长大后绝对不能成为那种不懂礼貌又没有修养的人呀!”

前几天,我自己一个人对着校园的墙壁投球,结果一不小心力道太大,球还没打到墙壁,就弹射出去了,我苦恼着球飞到哪里了?正好撞见同班同学,于是我很有礼貌的请他一同帮忙寻找,他二话不说马上帮忙,果然没多久他就在草丛里找到了球,我十分感谢他的帮忙,不然一个人在如此广阔的校园里找球,也不知道球找不找的到呢!

自古以来,中国就被称为“礼仪之邦”可见我们多么重视礼仪,有礼貌不但提升了我们的气质,也使别人更尊敬我们,因此,我们都应该成为有礼貌的人,才能共创一个温馨又祥和的未来!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