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想象作文
导航

胜似亲人

2018-02-09

想象作文500字

“瞧,图上的祖孙俩,是多么亲热呀!”凡是看到图画的人都这么说,实际上她们并不是一家人。

在很久很久以前的一个冬天,在一个苗族的村子里有一对邻居,一户是汉族人,一户是苗族人。苗族的家里只有一个老奶奶,因为她的老公去世了,女儿在外地教书,一年才回家两次,进进出出只有她一个人,汉族一家人总是在帮助她。

有一天,汉族小姑娘看老奶奶在家里睡觉,便蹑手蹑脚地去老奶奶家看一看,有什么可以帮忙的。这时,她看见老奶奶的衣服还没有洗,于是把衣服拿到了河边洗了起来。她拿起大勺子在潺潺的流水里勺了几大勺水,便开始洗了。小姑娘先把衣服放在水里,用力压了几下把衣服弄湿,再把衣服拿出来放在石头上;用洗衣棒打了几下之后,再把衣服上的水拧干净。小姑娘边洗边想:在这么冷的天气,老奶奶还要洗衣服,多么辛苦呀!小姑娘的手虽然冻得通红,可她还是毫不在乎。

当小姑娘回到老奶奶家,刚晾了几件衣服,老奶奶就出来了。看到小姑娘在晾衣服,她感动得用右手搂住她的肩膀,左手轻轻的抚摸着她的脸,对小姑娘说:“你真是比我的女儿还要亲啊。”小姑娘低着头,捏着衣服,害羞的说:“没什么,不用客气。”

人间处处有真情,真情时时暖人心,真是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啊!

指导老师:李雯凤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