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想象作文
导航

二十年后的故乡

2018-02-09

想象作文600字

今年我三十一岁,给爸妈买了一套大房子后,不由萌生思乡之情,于是我准备回一趟故乡。

回到家乡一下车,我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原来的五层楼房,变成了高楼大厦,窄小的马路变成了大马路,还有自行车道和公交专用道。街上污染环境的垃圾也被清理得干干净净……这还是我的家乡吗?我进入了小区后,碰到了我的同学武俊杰,二十年后我差点没认出他来,我和他都成了两家知名公司的总经理。叙了一会旧后,我回了姥姥家,姥姥家小区的位置还是在学校旁边,可是小区中央的花园却大了许多,花园中间多了一个清澈见底的小湖,一群小蝌蚪围着荷叶转来转去,好像在跟妈妈捉迷藏,嘴里喊着:“妈妈,妈妈,你在哪呀?”小鱼欢快地游着,时而跃出水面,时而吐着气泡,摆动着尾巴向我打招呼。小孩子们在湖边欢快的玩耍。有的用木棍拨弄着小鱼小虾,有的蹲在地上挖土,有的观察着蚂蚁。老奶奶坐在石凳上,沐浴着午后的阳光。正当我欣赏美景的时候,被一阵嘈杂声打断了,原来是几位老大爷为了一步棋争论不休。

回到母校,崭新的教学楼矗立在我眼前,校园四周绿树成荫,正中央的音乐喷泉宏伟而美丽。校园中我看到了许多熟悉的身影,陪伴我们成长的班主任老师和之前分别时没有什么变化,只是鬓角多了几根银丝。

二十年后的家乡虽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抹不去的是童年一段段美好的回忆。

包铁实验小学少年军校  五年级二班   吴沛城   指导老师:   刘婷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