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说明文
导航

读书的乐趣

2018-02-09

说明文700字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开拓视野的窗口,书是探索奥妙的金钥匙,书是天才成长的摇篮,书成就了辉煌。书萌发了智慧,我对此有切身体会。

  “焚书坑儒”是一个历史见证。秦始皇为了加强思想统治做出了不可饶恕的错误。书是多么重要啊!书是人类精神文明的进步结晶。

  幼时,书的奥妙深化使我憧憬着,若是有个人是我那该多好;童年时,书的哲理使我期待着,若我是哲学家那该多好;少年时,书的诗词使我渴望着,若我是那漂亮不凡的诗仙那该多好……读书自顺便成为了我生活中良好的习惯,所谓“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

  读书嘛,当然是读好书了。读一本书,就似品一杯茶,如《谁动了我的奶酪》,细细体会,你就发现一个深刻的道理。读一本书,有似喝一杯酒,如《鲁迅文集》,才思良久,你的热血便会沸腾。读书有好象吃五味豆,如《大林和小林》,慢慢咀嚼,五味豆具全。如茶,如酒,如五味豆的书才是好书。正如冰心奶奶的《忆读书》说的:“那些堆砌了华丽辞藻的文章,一下从脑中抹去。”我读文章,就是要读带有真情实感的文章,那写风花雪月的文章让人看得扑朔迷离。

  读多了好书,当然切身体会到读书的好处。“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读书多了,肚子的“墨水”也多了,再也不会“空空是也”。遨游在知识海洋里面,确实是人生一大享受。在学习上,书教会了我如何精明,如何学习两国沟通的桥梁——英语;在生活中,书启发了我如何独立自主,如何处理人际关系;在社会上,书促动我要用知识和力量来回报社会。难道读书不是人生的乐趣吗?

  读多了书,也要活学活用,若不如此便会成为“书呆子”。

  读书是摆脱贫穷的拐杖,是摆脱愚昧的良药,是向往光明的指路灯!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