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话题作文关于读书的作文
导航

读书的乐趣

2018-02-08

关于读书的作文800字

说到阅读,就叫我心花怒放,感觉好开心!透过阅读可以学习新的知识,观看不同的人生经历,感受情感的相互交流,想像缤纷又多彩多姿的世界;而每一次的阅读,就如同开了一扇新的窗景、交了一位新的朋友、走了一趟新的旅程。

阅读是最简单又普遍的学习方式,既广泛又包罗万象,是随时都可进行的。如:阅读报纸、杂志、书籍、电影,甚至街道上的路标和交通号志,看板上的广告……等等都是可阅读的,丰富有趣又包罗万象。

记得妈妈送我一本“国际礼仪与生活”,这是一本图文并茂的读本。刚拿到时,感觉妈妈又要说教了!国际礼仪?好严肃的感觉,真不想看呢!但当我阅读之后,发觉不论在日常生活的握手、用餐、讲电话、撘乘车辆、飞机,甚至在各种公共场合,都会与人接触应对进退。而看似小小的礼仪,却可以帮助我们在不同的环境中,与人和谐相处,表现出合宜的态度,受到别人的尊重,在潜移默化中改变自己的行为举止。国际礼仪让我学到“有礼走遍天下,无礼寸步难行”的道理。

曾经读过一本小说——“红叶香”,故事叙述一对兄妹在战乱中失去了母亲,战火连天的环境下,年幼的他们相依为命,在艰辛刻苦中求生存。故事中哥哥的坚强,兄妹手足情深令人非常感动,但是故事的结局,妹妹生病死了,让我好难过。我的心情跟着故事转折起伏,尤如涓涓流水、滔滔浪潮,随之澎湃汹涌、潮起潮落。读完这本书,现在的我会更加珍惜身边的家人,有家的感觉真的好好!

古人说:“三日不读书,则言语乏味,面目可憎。”、“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开卷有益”……等名言,经由阅读的过程中,让我领略其中的道理,进而享受“悦读”的乐趣。阅读、“悦读”真有趣;阅读、“悦读”,越读越幸福喔!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