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写人的作文关于弟弟的作文
导航

我的弟弟

2018-02-08

关于弟弟的作文800字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秘密,而我心中的秘密,曾经一想起来就让我笑得人仰马翻,因为我这聪明鬼,可是“生财有道”喔!我成功的用十元换取弟弟的五十元……

有天下午,念幼儿园的弟弟兴高采烈的过来找我,向我炫耀:“哥哥,你看我有金币(五十元)和一条巧克力喔!”一看到这两样好东西,我马上眼睛一亮,“计由心生”。我跟弟弟说:“弟弟,你看哥哥手里这枚银币(十元)比你那金币还要值钱喔!这银币价值可是那金币的十倍耶!可以买三条巧克力。”天真无邪的弟弟信以为真,马上吵着要我和他交换。哈哈哈!这可正中下怀,一举两得,金币、巧克力一次到手,我乐得可是手舞又足蹈!

隔天,弟弟又跑来向我要糖吃,我还没来得及回答他,他一眼就看到我桌上的“整人糖”,二话不说拿了糖果,一溜烟就跑了。一旁的我可是笑得合不拢嘴,我想弟弟这下子一定是“乞丐讨黄连─—自讨苦吃”啰!他明明就知道这是整人糖,还偏偏要拿,真是有够笨的,这点让我深深的怀疑,他以后会不会变成“扶不起的阿斗”呀?

但是弟弟年纪渐渐增长,已是小学生的他,在班上成绩居然名列前茅,“青出于蓝,更胜于蓝”,他居然比我这个自以为聪明绝顶的哥哥还要厉害,这小子已经不再是以前那个好骗的小鬼头了,我已经不能一而再,再而三的耍他了;更糟的是,不久前,我的秘密居然被揭穿了,弟弟得知之前受骗的“银币事件”,他很生气马上就跑去跟妈妈告状,害我被骂得好惨,一整个星期的零用钱都被没收了,而且还要偿还弟弟之前损失的金额,让我真是得不偿失呀!

古人说:“好心有好报,恶心有恶报。”这叫自作自受、自食恶果,早知道当初就不要骗他了。自以为天衣无缝的诈骗小秘密,可以永远石沉大海,竟也东窗事发了!这也让我学到一个教训,不可以当个只想放羊的小孩,纸终究是包不住火的。身为哥哥的我,更应该要以身作则,才不会辜负爸爸妈妈对我的期望。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