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家庭作文
导航

幸福时光

2018-02-09

家庭作文700字

谁家的晚餐可以持续每天八菜两汤呢?谁家的晚餐可以享受三代同堂的浓浓情谊呢?谁家的晚餐能凝聚三个家庭十个成员呢?那个幸运的孩子,竟然是我!

八菜一汤并非出自妈妈的手,而是奶奶的巧手。奶奶待人宽厚亲切,厨艺一级棒,妈妈总是说她望尘莫及,怎么也煮不出奶奶般的美味。奶奶体谅妈妈及伯母工作忙碌,所以每天开心的下厨,为我们变出一道道佳肴。不仅如此,她还常说:“吃是最值得重视的事情,关系到全家人的健康,所以我很乐意当大家的健康守门员。只要大家把菜吃光光,就是我最开心的事!”

奶奶做菜时,我和妈妈有时会在一旁帮忙。妈妈协助洗菜、切菜,我会做的事就是将香喷喷的菜肴端上桌。当一盘盘美食上桌时,不需要三催四请,大家随着阵阵飘香,马上在餐桌前集合完毕。我常常因为受不了香酥鸡腿的诱惑,偷偷伸出手想要先拿,却马上就被妈妈制止,惹来全家一阵哈哈大笑。

用餐时,爸爸要求把电视关掉,争取大家专心用餐,好好谈天的机会。爷爷奶奶会叫我们说说学校发生的有趣事情,当我们有好的表现时,爷爷奶奶就会称赞我和弟弟,并且鼓励我们。若是我的听写考试考一百分,这就是我和他们领取一百元的时机了。大人们会谈一些白天发生事情,或者互相倾听对方的心情。这时的我,面对着美味的佳肴与亲爱的家人,觉得安全又幸福。

晚餐后,大家先帮忙收拾碗盘,再享用水果,并休息一会儿让肚子好好消化一下。这时疼爱我们的爷爷总是自告奋勇的去洗碗,默默为家人付出,从不抱怨。我希望早点学会洗碗,就能分担一些家务。

晚餐时光,是我们家的幸福时光。这么温馨的记忆,会陪着我长大。妈妈说,这就是爱的力量。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