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活动作文
导航

猜字谜

2018-02-09

活动作文800字

        “哈哈哈……”从书法班里传来一阵欢笑声。书法班的学生们在干嘛呢?原来,他们在猜新奇文字和对联。

       第一关是看字读音,梁老师先出了一个“亖”,“什么字啊?为什么一开始就那么难!”“梁老师欺负人!”“我们哪会这个字呀!”“就是!”哀怨声此起彼落。我没有哀怨,因为我似乎见过这个字。“老师,这个字读‘Sì ’吧。”我不太确定地回答。“对了,逸橦的课外知识储存很好!”“下一个,是‘槑 ’字”。我再一次说出了答案,“这个字读‘méi ’!”老师再一次表扬了我。

      接下来到了第二关——猜对联。第一个是“清淡的作品,兰花自开,澄紫襟之颤,水淡无忧。”同学们有的冥思苦想,有的干脆放弃,还有的人直接瞎猜。时间到了,没有猜出答案的人。老师只能公布答案:“清品犹兰,澄襟似水。”

      接着,终极关卡来了,它就是看笔画猜字。第一个“丿乚丶丶”,大伙一下就猜出是‘心’。第二个“—丶—丿— —丶—丿丨— —”,这下可难倒众人,有的用手龙飞凤舞地写着,有的去偷答案来看,还有的双眼放空,不知飘到哪去了。我冥思苦想,脑子里浮现出一个个文字。忽然,一向沉默的梁嘉雯出声了“是不是繁体字的华呢?”“嘉雯,Bingo!”“接下来我要大开杀戒了!”“丿乁—丶乛—丨㇀丶”“老师,这太简单了”郭深宜在老师放下笔的那一刻,就说出了答案,“是‘風’”。

       活动结束了,我带着快乐的心情回家,我希望老师多举办一下这些活动,因为可以增加我们的课外知识。

                广东顺德中孚教育 五年级   何逸橦  指导老师:曾婉婷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