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周记
导航

雾里看花

2018-02-08

周记

杜甫:“春水船如天上坐,老年花似雾中看。”现在正值春、夏季节交替之际,不时便浓雾四起,你可曾隔着浓雾看过风景吗?雾散了之后景观或想法与原先相同吗?

一个周末假日全家一起去爬山,愈爬愈高身旁的雾也愈来愈浓了,途中我在雾里看到一团黑色的东西,因为看不清楚也不敢靠近,只好快步跟上家人的脚步,攻上了山顶稍歇一会我们也就下山了。
这时浓雾已淡了许多,突然我看到了一大块的石头,它……好像就是我刚才看到的“疑团”,仔细一看它的形状酷是灯笼,旁边还有几颗大树、遍地的花草,景象生机盎然、好不热闹,跟刚刚给人一种吊诡的感觉简直天壤之别。

浓雾弥漫时,如此充满生机的乐园,因为浓雾的关系,变成了诡谲的地方,因为雾的遮蔽环境的氛围会如此不同,真的是令我大开眼界呢!

其实生活中也有些事情不也是如此吗?浓雾还在时看到的事情离奇、怪异或荒诞,浓雾散去时,事情是不是又合理许多了。所以我觉得有些事情不要太早下结论,如果当时你只是雾里看花,还没等雾散开就乱下定论,雾散开时也为时已晚了,伤害都已经造成了。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