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中考优秀作文
导航

雾里看花

2018-02-08

中考优秀作文700字

雾是万物自然的一种形体,雾是多变的,雾是人们常见的雾里现象,但是人们身处在迷茫之地,却又悟不出雾里的道理,人们在忙碌着追逐现在片面的成就喜悦,然而忘却事情全部的意义的重要性,雾的最终在未来的彼方……

在雾中有人感受不到前方的全景,看不清那世俗的清浊,总使试想看清楚却又迅速的掉落了平时的感受里,能超脱世俗的框架实在不容易,太多人会享受着迷茫的感觉沉溺于那美好且虚伪的现在,眼前的名利实在很容易给人看不清自己想要的终究是什么?

今天,我跟别人当了知心好友,雾却把我们的关系搅和一番让人看似有却又似无,我把心事倾诉知心好友,也将朋友的心事再转述给其它人,这短暂的获得了他者对我们的认同,其它人收到许多秘密,我也在雾里取得看起来像是他者的友谊,最终,知心好友也将不认同我的作法离我远去。

白居易曾经做过一首诗“花非花,雾非雾。夜半来,天明去。来如春梦几多时?去似朝雾无觅处。”当时,白居易为什么写此诗呢?我的人生过了十几年的沉思有了些许的感触,人们总是在雾里给予自己的际遇附上解读,想着人生为何遇到这番无理的对待,自己的能力却不能受到肯定,在雾里自怨自艾,在雾里钻牛角尖,在雾里找寻着属于自己的真相;更多人在雾里享受的是片刻之间的欢愉,在雾里幻想着自己的南柯一梦,短视眼前的利益,任谁也唤不醒迷思本性了!

你看到雾会有什么感觉?你是在雾里自寻苦思还是沉溺欢愉,我是在雾里思索着将来的那方会是什么样的前景,我不被捆绑在眼前的雾里,我要平心静气的找出什么事情才是我当下最重要的能引导我找到未来的人生,未来全部的答案都是因位我有宏观全体的眼界。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