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中考满分作文
导航

雾里看花

2018-02-08

中考满分作文800字

春夏的的交替,使隐居于山上的花儿、鸟儿们开启了一场盛大的婚礼飨宴……

洁白素颜的白合在白色礼服的衬托下,多出了一份冰肌雪肠的气质;樱花的娇颜,淡淡的粉嫩装扮,穿着白色礼服,在春风的加持下,宛如仙女下凡般的美丽;野姜花、紫鸢也不逊色,在白色的薄纱里,似娇羞的新娘,叫人份外疼惜、怜爱!蝴蝶、蜜蜂……等等的昆虫盛装出席,我漫步在其中,看到这如梦似幻的景色真是让人如痴如醉,招架不住的沉迷于宁静的山野,品尝这白茫茫的世界中……

在世间,有时总会“春水船如天上坐,老年花似雾中看。”分不清楚是真还是假,而在和一个人相处前,不可以只一外表的真实性去评论一个人的对或错,要用心的何那个人相处,才会清楚他的内心,否则只会永远雾里看花。对待任何事物都一样,要亲身的体会,深刻去了解,了解后,即使雾里看花,也会越看越美丽;不了解或只是一知半解,只会雾里看花,越看越花!

我们总是会遇到一些迷惘的事情,让人宛如在大雾里,迷失了方向。在同学的关系里,要睁大双眼,以免交了损友而误入歧途。人生难免会遇到岔路的时候,例如:在月考的考试里,一百分里有一题“漏网之鱼”,这时是要诚实以对,还是当作没这回事欺骗良心?看到最好的朋友在欺负同学,要看在管鲍之交的份上假装没看到,还是为了维护正义去找老师告状?迷路,看似没什么,但却可能永远的找不出方向,永远的迷失在迷宫里找不到出口。心囚,栗栗危惧、心慌易乱,恐惧、害怕……这是多么可怕的心情,但就因为情势慌乱,才能训练自己镇定情绪,坚定信读,才看得出事情的真相,才可以在雾里看花中更仔细的瞧瞧,在重重云雾中找到出口,重获自由。

雾的虚幻、渺茫,在山林中拥有了缥缈感,在现实里拥有了虚幻感,在囚禁的心灵上拥有了迷惑感。在这神仙国度漫游的我,静静品味这恬淡的时刻,坠落在这茫茫的花海里,理智的判断、等待,等待终就会“吴人之水镜,见之莹然,若披云雾而睹青天也。”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