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议论文
导航

谈合作

2018-02-09

议论文600字

什么是“合作”?俗话说:“三个臭皮匠,胜过一个诸葛亮”。“合作”指的便是共同努力,唯有合作,才有可能会成功。

为什么要“合作”呢?因为人是群居动物,而当只靠单独一人要完成目标,是有相当的难度的,所以当有其他人愿意一起合作,集思广益,那目标就会更快完成,可是如果中间发生了不愉快,这时一定要发挥同舟共济的精神,就会更加快速地完成啰!俗话说的好:“团结力量大”。

如何来进行“合作”呢?有没有看过拔河比赛?单单只有一个人是不可能将敌队击败的,但若是大伙儿一起出力,就轻松多了。这就是“合作”。还有没有看过有人在打篮球?场上人多手杂,要将球准确的传给队友,而队友还要绞尽脑汁地把球射门得分。这不但要合作,队友之间还要有一定的默契,以及高水平的技术。那么有没有听过县令的故事呢?县里要在山上造博物馆,但没有建筑材料,而大家都不知道怎么办,后来县令以他聪明的脑子想出由村民们合作把砖头从山下运向山上,工建筑师使用,问题就解决啦!这三件事,运用了不同的方法、元素解决,不过都有一个共通点,那就是“合作”,这些证明俗话说:“二人同心,其利断金”及“鱼帮水,水帮鱼”。

透过这些例子我们知道合作的重要,因为“人心齐泰山移”,那我们不妨想想看生活中有那些合作的例子吧!互助合作助己也助人。


        老师评语:段落的分配较不平均,文章显得头重脚轻,也可以举自己的例子,让文章更完整喔!加油!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