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议论文
导航

人生手记

2018-02-09

议论文500字

  人的一生,从母体中到死亡,好比一列运行的火车,刚刚启动即加快速度,然后渐渐减速,最后停下。一个人在来到世界的最初几个月,他走过了祖先们费时千百万年所跋涉的阶段;接着,他开拓了新的疆域,而这之后的一切努力,决定着他一生中最后的历程。在停止脚步之前,他能走多远呢?

  歌德说:“每个人在年轻时,相信这个世界仅仅是随他而开始,万事万物仅仅是为他而存在。”正是因为有这种信念,才产生了所有成年人的问题。

  对自己的行为作出几种不同的解释时,我们就知道,自己正在掩饰某些东西。

  一些人三思而后言。而另外一些人则率先说出,他们常常惊奇于自己的话。这些话是直觉。

  我们追求的是幸福,可是当回头一看,过去的日子里所得到的都已成为经验。

  关于这一点,叔本华这样说,我们有些像那些炼金者,本指望炼出金子,可替而代之的是发现了那些更有价值的事物,譬如火药、药、化学化合物和一些自然原理。”“每一个人都会令一部分人讨厌。这无关重要。应该避免的是别让自己讨厌自己。

  我们可能会认为自己最了解自己,其实总有我们不了解的东西,而正是这些东西为他人所注意。

  礼貌和友好的艺术,在于限制和隐藏自己的自我,而让他人的自我随意表现。

  我们生活着,应该像要永远活下去的样子,尽管在内心中深知,我们的生命时间是短暂的。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